快訊

濃煙四起!屏東萬丹驚傳工廠大火 警消急救援

嚴重影響飛安...醫療直升機遭雷射筆狂照10多秒 工地人員遭逮喊:一時無聊

「被咬一定殘廢」中壢40公斤巨鱷龜出沒嚇壞路人 警出動2工具活逮牠

巧克力受溫度及濕度影響變「鳥蛋」能吃嗎? 自然現象免擔心

網友驚呼巧克力怎麼變成「鳥蛋」。圖擷自Dcard
網友驚呼巧克力怎麼變成「鳥蛋」。圖擷自Dcard

巧克力放置一段時間後,表面上會出現一層「白霜」,令網友懷疑「巧克力到底怎了?」不過據網友指出,其實這是巧克力的自然現象,稱為「起霜」,可以食用,建議存放巧克力的溫度落在13°C~18°C之間,濕度小於55%最佳。

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為什麼我的巧克力球看起來像「鳥蛋」,並強調「只想知道這樣還能吃嗎?」也有人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上發文,還沒開封的杏仁巧克力球,竟然變白了,更直呼「我的巧克力在抗議嗎?」有網友提醒,這是「巧克力起霜」,主要是保存溫度不對,或是潮濕造成可可脂在表面。

據Lifestyle文章指出,巧克力久放後會出現一些白霜,並非霉菌,而是巧克力自然形成的現象,此現像稱之為「起霜」(Blooming),可分類別為「脂霜」或「油霜」(Fat bloom)及「糖霜」(Sugar bloom),儘管會影響巧克力的口感與外觀,但仍可食用。

許多網友紛紛表示,「你要不要拿日光燈孵一下」、「我家的鳥逃家了,妳有甚麼頭緒」、「謝謝,終於找到我家鳥下的那一窩啦」、「巧克力最好的存放溫度落在13°C~18°C之間,濕度小於55%」、「可可脂析出,存放溫度過高」。

脂霜、油霜&糖霜:

1.脂霜、油霜:巧克力會起脂霜是因為巧克力內的可可脂或其它油脂浮於巧克力表面,形成白色斑點,保存溫度不當會加快脂霜的產生。

2.糖霜:糖霜的形成是因為巧克力增暴露於潮濕的環境中,讓裡頭的糖融化,當水分蒸發後,糖分重新結晶,表面形成白色的顆粒。

延伸閱讀

嬌妻一動作讓外帶速食秒變高級料理 網友讚嘆:天才發明!

回老家後發現路燈竟「全換成LED燈」 網友解釋背後原因

要求婚了?逛耶誕城男友突下跪 真相曝光她氣炸

他「自備一大盒蒜頭」秒嗑完40顆水餃 網狂讚:吃餃就要配蒜

相關新聞

店員又要忙了!全家5月霜淇淋「茶口味」新登場?網友超嗨:吃到爆

每月驚喜報到!全家便利商店霜淇淋5月換檔,每到月底都會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根據部分網友、部落客分享,全家霜淇淋5月新口味是「烏龍/香草」,令不少人超嗨表示「終於是茶口味了」、「茶類最好吃」。

拍照必備!9款「仙」花系母親節蛋糕超吸睛 味覺+視覺奢華饗宴

每逢母親節,蛋糕大比拼成為一年一度的焦點,今年許多業者運用花朵展現浮華創意,Pinkoi推薦一系列滿足視覺享受又不失美味...

賣場餐包哪家強?不輸全聯!好市多「乳酪小麵包」人手一袋 內行人都悄悄買「這家」

餐包哪家強?全聯「49元原味奶油餐包」被大批網友讚好吃,掀起搶購潮。美式賣場也有人手一袋的「30入小餐包」,平均一個約8元,...

爆紅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聯名咖啡禮盒與蛋糕1次看,買再送MyVideo7天免費看

爆紅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推出聯名商品「穎可達-Incosda-In Costa Rica 鮮萃咖啡禮盒」與「紅葉蛋糕-鹹奶油百香檸檬」? 」已正式開賣囉!口味品項一次看。

4小時賣光!「秒殺系甜點店」快閃復興SOGO 為了「神級老奶奶檸檬蛋糕」要衝

螞蟻人衝了沒?大安區知名秒殺系甜點店「法朋」快閃SOGO復興館,特別推出獨家首賣的「檸檬夾心餅乾禮盒」,一盒6入涮嘴停不下來,還有最經典長紅的「老奶奶檸檬蛋糕」,人氣夯到「下午3點去就都空了」。

2025年千坪「全球最大星巴克」就在台灣!2層露台超越旗艦規模

「全球最大星巴克」就在台灣!統一企業全台首間新世代複合商場「Par K* Avenue」插旗台南引發話題,緊接著宣布將打造全球最大的星巴克門市,包括百貨6、7樓外的露天座位區,超越一般旗艦店規模,2025開幕絕對引爆新話題!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