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泰院慘案!醫籲耶誕城、大巨蛋等大型活動 至少要做到2件事

梨泰院發生大規模踩踏意外。 法新社
梨泰院發生大規模踩踏意外。 法新社

南韓首爾梨泰院昨(29)日晚間的萬聖節派對活動,因為現場湧入高達十萬人參加,導致不幸發生大規模踩踏意外。對此,澄清醫院胸腔外科主治醫師杜承哲在臉書上發文,指出假設要改變這個悲劇結果,除了要預防事件發生,還要增加bystander CPCR(旁觀者心肺腦復甦術)的參與度和成功率。

杜承哲今日在臉書上發文,他提到這是南韓繼2014年世越號後,最嚴重的公共安全意外事件。每一次的大規模公安意外,造成大量傷患,雖然政府緊急調派140輛以上的救護車,但對於分秒必爭的心肺腦復甦術(CPCR)而言,大多數救護員抵達時患者已往生。

杜承哲坦言,要能改變這個悲劇結果,至少要做到這兩件事:

一、預防事件發生,包含人流控制、動線規劃、急救資源配置、疏散路線安排

二、增加bystander CPCR的參與度和成功率

杜承哲提到無論是台灣過去發生的八仙塵爆、行之有年的新北耶誕城,還是大巨蛋即將舉行的大型活動等,希望都能以世界上所有大型公安意外作為借鏡,尋找可能疏漏的地方,並且提早預防。

在貼文的最後,杜承哲寫道「無論是誰主辦,只要能負起責任注意民眾的安全,而不是只是媒體曝光拍個業配說我準備好了,我都支持。願傷者早日康復,往者安息」。

延伸閱讀

自拍錄下梨泰院慘況!32秒影片全是恐怖尖叫 嬌小女擠到沒氣

梨泰院事故太恐怖!他問台灣跨年擠爆卻沒事 網曝這2點是主因

被擠到雙腳騰空、大腿瘀青 梨泰院倖存女子驚恐:2女在我面前斷氣

梨泰院女孩卡死人牆!「整臉死白」10秒影片曝 警猛拉救不出

相關新聞

韓國愛寶樂園「2024鬱金香節:SANRIO主題童話小鎮」開始囉!7大三麗鷗打卡點超吸睛

位於韓國的愛寶樂園2024年的「鬱金香節」以「SANRIO主題童話小鎮」為主題,推出「7大三麗鷗角色」的景點,每個都好好拍,包括Hello Kitty大頭拱門、7米巨型酷洛米雪糕杯、大耳狗咖啡廳等,絕對要去,還有主題餐點與周邊不能錯過!

體驗大長今時代朝鮮生活 大啖光陽烤肉沉浸浪漫麗水夜色

想要了解韓國的歷史,就從參觀古城開始,樂安邑城已有600多年歷史,當初為了防禦倭寇入侵建造,經過漫長歲月,仍舊完整保存朝鮮時代的城郭、東軒、客舍、茅屋,是韓國第一個城與村一起被指定為史蹟的地方,也是目前留下的三座古城當中,唯一還有居民居住生活的處所。

韓國麥當勞上大分!特邀「Kakao Friends 春植」推新品「金黃地瓜條」 專屬爆萌包裝狂洗版

又犯規了!韓國麥當勞獨家新包裝登場,這次請到了國民偶像Kakao Friends中的可愛「春植」,化身麥當勞店員印在專屬包裝上,只要是Kakao鐵粉看到都會尖叫。還有全新「金黃地瓜條」正式開...

化身韓國公主一日遊! 景福宮韓服推薦、鬼怪紅豆剉冰、米其林豬肉湯飯必嚐

跟著 艾蜜莉關x吃貨の韓國日常 於 2024-02-16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1 天,一共去了 12 個景點,其中包含 어니언 안국점、해와달 한복(日月韩服)、興禮門。 韓國的景福宮算是所有旅人必去的熱門打卡點之一,大家最想做的就是韓服體驗啦!個人體驗過三間,選出最喜歡的一間推薦給大家!還有獲選2024年首爾米其林的豬肉湯飯、《鬼怪》拍攝地~一起來瞧瞧吧🤩

2024韓國旅遊必去!水原「星空圖書館2.0」探索首爾周邊魅力無限

跟著 池妹CHIHMEI的韓國旅居生活🇰🇷 於 2024-02-16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1 天,一共去了 7 個景點,其中包含 愛寶樂園、韓國民俗村、큰마당감자탕。 當你踏上韓國的土地,往往會立即被首爾繁華的城市景象所吸引,但其實除了首爾市中心外,韓國還有許多富有魅力的地方等待著你的探索!在這個遊記中,我們將帶大家探索首爾附近的京畿道龍仁市和水原市,這兩個城市不僅擁有豐富的文化遺產和迷人的風景,還有許多獨特的美食和娛樂場所等著你發現,尤其是近期有越來越多新的景點,現在就跟隨我們的腳步,一起揭開這片韓國的魅力之地吧!

這個size太瘋狂!連鎖速食「比臉大炸豬排堡」爆紅洗版 漢堡麵包竟成點綴

肉控會愛爆!韓國連鎖速食「LOTTERIA」自2月底開賣衝擊視覺的「大王炸豬排堡」掀起打卡風潮,主打話題度超高的「比臉大韓式炸豬排」,上面的漢堡麵包在對比之下顯得迷你可愛,不少人看到都直呼「這個size也太瘋狂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