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新竹棒球場內最新現況曝光 外野潮濕紅土長雜草「像發霉了」

起飛不久出現異常 飛行員「彈出飛機」撞機尾導致自己跟乘客喪命

整理包/忍不住搶先出國了?7月出國人數破10萬 台人最愛國家前6名一覽

台灣邊境預計於10月中旬開放,然而許多民眾早就等不及搶先出國。據內政部統計,7月份的出國人數已破10萬人次。出境示意圖/ingimage
台灣邊境預計於10月中旬開放,然而許多民眾早就等不及搶先出國。據內政部統計,7月份的出國人數已破10萬人次。出境示意圖/ingimage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表示,台灣邊境「0+7」開放的時間預計落在10月15日以前。不過由於先前世界各國已陸續放寬邊境限制,許多民眾早就等不及率先出國,7月份台人出國數突破10萬人次,其中又以這6國最受歡迎。

7月份超過10萬人出國

根據「內政部統計月報」統計,截至2022年7月份為止,今年度本國人的總出國人數為574,110人,從1月到7月分別為25,925人、59,362人、44,089人、40,676人、45,602人、66,870人、102,395人。

台灣人2022年出國總數。(製表/聯合新聞網)
台灣人2022年出國總數。(製表/聯合新聞網)

從上述數據來看,台人出國人數於7月出現明顯增加,自先前1-6月的2-6萬人,一口氣突破10萬大關,來到今年度最高的102,395人,也較去年同月份的36,951人成長177%。

台灣人都飛去哪?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的「觀光統計月報」顯示,7月份最多台人去的國家為美國,人數達23,135人,其次依序是越南(15,220 人)、中國大陸(12,868人)、新加坡(6,966人)、泰國(6,869人)和日本(6,339人)。除了美國外,台人的出國地點仍以亞洲為主,而在歐洲地區則由德國居冠,7月有1,297人前往。

另外,若以2022全年來看,最多台人前往的國家依序是中國大陸(84,792人)、美國(84,680人)、越南(42,758人)、新加坡(24,155人)、日本(23,544人)、泰國(16,562人)。雖排名與7月份有所出入,但名單整體上並無變動。

台灣邊境開放在即

據本報報導,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在院會記者會後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已經拍板,將階段性開放邊境管理措施。第一階段開放於公告後9月29日正式實施,每周入境人數提高到6萬人次,3+4全程一人一室,取消機場唾液PCR,全面恢復免簽。

觀察一周後若疫情仍在掌握中,就可開放實施入境0+7,時間大約落在10月13日,也就是從10月中旬就將能走向第二階段開放,措施包含每周入境15萬人次,入境免居隔(0+7)、開放免簽證國家入境、觀光取消禁團令等。隨著邊境開放在即,10月份後出國人數勢必再次暴漲。

延伸閱讀

勞保「傷病給付」線上申請還沒收到?4步驟查詢看你「卡在哪」

他好奇央行升息帶來的影響 分析「3因素」民眾希望升息

921大地震23周年!他問 :當年你在做什麼?網憶「逃命」餘悸猶存

寶雅(5904)市佔94%營收將步步高升?專家:旗下寶家為成長新動能

相關新聞

「買一送一券」試手氣! 添好運10週年慶「來店刮好運」、首間街邊店插旗高雄5月開幕

買一送一券試手氣! 添好運10週年慶「來店刮好運」、首間街邊店插旗高雄5月開幕

嘉義華泰名品城3萬坪空間概念曝光!第一期2028年見客

GLORIA OUTLETS華泰名品城於嘉義再展店,華泰名品城嘉義店位於高鐵嘉義站特定區產業專用區,距離嘉義高鐵站不到2...

出國玩還能抽好康! 2024旅遊補助簡單完成2步驟 「出國登錄」最高可領5000元

出國玩還能抽好康! 外交部2024旅遊補助符合2條件 「出國登錄」最高可領5000元

雄獅「暑假旅遊趨勢」出爐!東南亞、郵輪買氣旺 暑假預購開跑、兒童最高折萬元

今年暑假要到哪裡玩?雄獅旅遊公布今年旅遊熱門目的地,與受到親子旅客歡迎的行程。雄獅旅遊暑假旅遊商品即日起開始預購,國外團體行程最高現折1萬元,還有國內團體行程預購最高線折1千元,熱門票券74折起,保證

2024全台親子飯店推薦!北中南嚴選「海景/溫泉/包棟」一次看

今年也要繼續旅遊!大小朋友一起出遊的絕佳時機,把握孩子們放假的時光 家長們可能也在煩惱,到底要去哪間親子飯店比較優質? 本篇文章將介紹全台親子飯店推薦,包含北中南各地精選的親子飯店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大人小孩一同盡情享受假期吧!

全台最美希臘建築「限時2個月免費入園」!浪漫「巨型捧花」降落園區 攜手劍湖山推「一日遊雙園買1送1」

限時免門票!占地超過萬坪的絕美希臘式建築「蓋婭莊園」推出超霸氣「免費入園」活動,整個活動時間長達2個半月,免費入場大拍網美照,衝一波打卡經典希臘美學、壯觀城堡和日月鏡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