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戲迷注意年度盛事要來了 「台灣第四金」移到這辦

雲林國際偶戲節系列活動內容今天首曝,縣長張麗善(右二)搶先亮相由資深劇場工作者詹惠燈(左二)所主持編定的教材。記者陳苡葳/攝影
雲林國際偶戲節系列活動內容今天首曝,縣長張麗善(右二)搶先亮相由資深劇場工作者詹惠燈(左二)所主持編定的教材。記者陳苡葳/攝影

雲林國際偶戲節本月23日在「布袋戲原鄉」虎尾鎮登場,為期18天,布袋戲最高殿堂「金掌獎」今年首度移師台北中正紀念堂舉辦,縣長張麗善說,希望推向「台灣第四金」,讓從業人員感到尊榮,今也曝光首本傳習教材,將作研習中心教學指引。

布袋戲至今保持單人敘事模式,搭配後場樂曲,貫穿戲劇展現戲劇張力,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表示,尤其後場音樂,最初南管配樂,後有北管、潮調、現代樂等,音樂類型眾多,今年偶戲節將全面呈現,也透過結盟,邀請盟友、音樂人等製作節目與音樂等。

張麗善說,雲林國際偶戲節10月1日「偶藝嘉年華踩街」從虎尾布袋戲館至同心公園,高四公尺的精緻木偶與民同行,晚上6點虎尾高鐵特定區「轟動武林」開幕音樂會,有霹靂布袋戲主題曲搭配搖滾樂曲,也結合17 LIVE合辦布袋戲金曲歌唱比賽,10月9日評選出最終得主,將獲霹靂劇集主題曲或角色專用曲試唱資格。

陳璧君說,越南國家級海防木偶劇團也將帶來越南傳統經典樂曲,台中、嘉義傑出演藝團隊展演自創搖滾樂曲,且搭配搖滾樂團合演,嘉義長義閣則反其道而行,以默劇方式演出布袋戲,多元呈現布袋戲文化全貌。

張麗善指出,布袋戲傳習中心預定明年啟用,今已優先完成教材編定,由偶戲研究者、華視文化教育基金會董事詹惠燈主持,提供給縣內國中小學教師,針對不同程度學生給予指導。

詹惠燈說,布袋戲是從傳統戲曲演變而來,以長遠而言講究身體力行,他強調「心中有動作」,才能「人偶一體」,傳習教材囊括學、術科,講述操偶、口白、音樂等專業技巧,使人才系統化扎實向下培育。

雲林國際偶戲節9月23日至10月10日在「布袋戲原鄉」虎尾鎮登場,文化觀光處今曝光系列活動內容。記者陳苡葳/攝影
雲林國際偶戲節9月23日至10月10日在「布袋戲原鄉」虎尾鎮登場,文化觀光處今曝光系列活動內容。記者陳苡葳/攝影

延伸閱讀

雲林打造友善釣魚平台 提供釣友安全垂釣空間

雲林國際農機展閉幕 創下50萬人次6億元交易佳績

雲林農機展大火燒毀25輛車 恐視為單一事件只賠200萬元

民進黨雲林縣議員成立競總 蘇治芬:已忍受張麗善4年

相關新聞

首位挑戰成功! 台南鴻品超狂「15公斤牛霸王麵」大胃王小惠49分完食 贏得獎金5800元

首位挑戰成功! 台南鴻品超狂「15公斤牛霸王麵」大胃王小惠49分完食 贏得獎金5800元

胖嘟嘟還爆餡!嘉義「錦記麻糬」現點現包 季節限定「草莓芋泥」

udn走跳美食/水晶 嘉義的「錦記麻糬」應該算是近期吃過內餡最爆的麻糬,一定要找個空曠的地方吃,不然一定會吃到全身髒兮兮,口味好多好難選擇,現點現包當天吃最好吃,所以記得不要買太多!

台南療癒系港點!經典料理原味呈現 港式好味帶你直接穿越

曾經到香港旅遊,對當地美食念念不忘嗎?來擁有正宗、道地港式美味的台南【好味港覺】,定能帶給你有如舊地重遊的驚喜感!

憶桐趣嘉遊!到嘉義市追「四月雪」賞夢幻美景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市後庄里圓林仔社區,因今年氣候偏暖,桐花提前綻放,雪白色花瓣佈滿樹梢,蜿蜒路上的朵朵雪白宛如「四月雪」,清雅可人,深獲攝影愛好者喜愛,每逢4月便來「嘉」追花。嘉義市政府日前

拍網美照必收!「嘉義梅山」10大熱門景點 絕美茶園.夕陽.雲海全曝光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縣梅山鄉擁有獨特自然風光,文化觀光局(簡稱文觀局)精選10大熱門美拍景點,有綠色隧道、瑞太古道、竹坑溪步道、太興飛瀑步道、太興岩步道、二尖山步道、雲之南道步道、太平雲梯、1

不是便當店選菜!台南名攤「白糖粿」多達20種口味 內行人最推「必點2口味」不怕選擇困難

不愧是「白糖粿」的產地!台南銅板小吃「白糖粿」爆紅到北漂,攤商前時常有排隊人潮。而台南在地店家更是不遑多讓,有家排隊名攤推出全台首見「擁有最多種口味的白糖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