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龍邦完全執政!王燕軍、詹晋嘉助陣 能擦亮泰山老招牌?

同意八八會館郭哲敏5000萬交保裝電子腳環 新北院曝理由

宏達電股東會紀念品出爐!「雙面抗UV機能帽」不限股數都能領、15.5萬股東受惠

味噌湯好喝秘訣在「千萬別煮滾」!一步驟分開煮更有風味

味噌是發酵食品,因此沸騰後容易影響風味。圖片來源/ingimage
味噌是發酵食品,因此沸騰後容易影響風味。圖片來源/ingimage

味噌湯是常見的日式料理。由於味噌本身是發酵食品的關係,因此想煮出一碗好喝的味噌湯,火候的控制上也非常關鍵。近來日本媒體,就分享了煮出味噌湯的秘訣在哪。

根據日本媒體「All About」報導,味噌是藉由米麴菌讓大豆發酵的產物,而發酵過程會產生維他命、胺基酸等物質,替味噌湯增添風味。然而這些東西,卻有可能在高溫加熱的過程中被破壞掉,所以在高溫沸騰下煮出來的味噌湯,就會失去這些味道。

若是想要煮出好喝的味噌湯,就必須謹記著「不能讓味噌沸騰」的原則。因此可以先在沒加味噌的情況下,先燒好水並煮熟其他材料後,再放入味噌。等到味噌攪拌開之後再加熱,但當水即將沸騰之前關火。至於如何判斷沸騰的時機,則可以從聲音觀察。水滾時會發出氣泡的的聲音,一旦這種聲音出現,就要立刻關火。

另外,如果碰到煮了一大鍋味噌湯喝不完,放冰箱隔天想喝,又怕加熱走味的情況時,可以先將原先的味噌湯煮到徹底沸騰,接著再放入一點新的開水(或高湯)和味噌拌開,如此一來就能將味噌湯恢復到接近剛煮好時的風味。千萬不要因為怕煮開味道不好而放冷著喝,以免產生食物中毒。

延伸閱讀

達人推薦「最美味的吐司吃法」 簡單三步驟混搭出神級餐點

漂亮剝開高麗菜有訣竅 先切這裡再沖水取下完美菜葉

北海道農家傳授玉米最好吃作法 多一動作再微波更香甜美味

香蕉抹鹽後再吃更帶出風味 這方法拌優格也很搭

相關新聞

手作料理日常/清新柑橘香氣之咖啡-葡萄柚氣泡咖啡

最近買了一些葡萄柚加進咖啡裡也非常好喝,跟檸檬相比,葡萄柚口味會更加溫潤沒有過酸的口感,不用加糖就很順口,當然如果是喜歡喝甜口味的話,加點糖水或者是蜂蜜也很搭唷!

手作料理日常 口感超特別的甜蜜滋味-「氣泡葡萄」

今天想跟大家介紹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吃法,網路上是將葡萄放進罐中,再注入氣泡水,這樣浸泡幾個小時即可,這樣葡萄吃起來會有氣泡感真的很特別,太太自從試過之後就愛上氣泡葡萄,大家可以試試看唷!

每一口都濃郁!酸辣開胃的義大利麵料理:鮪魚辣番茄義大利麵

今天想跟大家介紹一款很適合秋冬,口味帶點微辣又濃郁的麵,作法也相當簡單,材料也不複雜,這道料理就是鮪魚辣番茄義大利麵,其中的精髓是將鮪魚煮到跟醬汁融為一體,這樣子醬汁會完美附著在麵條上,每一口都會很濃郁!

週末上菜/應景聖誕飲 香氣繚繞「香料紅茶煮」

每到聖誕,煮香料飲已經是我們家的傳統。

以菜種菜現採現吃/在家種小松菜VS.韓式拌菜食譜

小松菜的烹調方式千變萬化,可以清炒、煮湯、汆燙、涼拌等等,即使採摘很多,也無需擔心吃不完。只要將平常會丟掉的根部浸泡到水裡,等到根確實生長出來後,就能移植到土壤裡繼續培育長大。

週末上菜/快手營養簡餐 低脂「菇菇親子丼」

如果想吃親子丼,但希望減少一些油脂攝取,可以試試用雞胸肉片來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