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市場暫押以伊衝突可控!道瓊早盤漲200點 台積電ADR再跌2%恐連六黑

攜帶假手榴彈進入巴黎伊朗領事館威脅自爆 法國警方逮捕60歲男子

外資本周賣超1819億元!最大苦主竟是「它」 台積電僅排第2

男子登北大武山「遭領隊放生」報案求救 山莊莊主籲:慎選商業團

一名男子登北大武山時被領隊丟包後體力不支,警消上山將人連拖帶拉地送下山。
圖擷自Facebook
一名男子登北大武山時被領隊丟包後體力不支,警消上山將人連拖帶拉地送下山。 圖擷自Facebook

許多登山客習慣請有經驗的商業團帶隊,不過近日屏東泰武鄉檜谷山莊莊主吳德發卻揭露,有商業團的領隊經常在三角點過後就丟包隊員,獨自下山休息,不僅沒有設定撤退時間點,也沒有全程陪伴,導致有隊員體力不支後報案求救,且吳德發多次勸導該領隊也不見改善,他只得呼籲登山客慎選團隊及確實評估自身體能。

吳德發昨(25)日以筆名大武野夫在臉書粉專「屏東林區管理處北大武山資訊站」發文痛斥,一名領隊將隊員帶到山頂三角點後,就會請大家一起慢慢下山,他則先行下到山莊休息。

吳德發表示,一名山友在25日一早向他投訴,他們參加商業團走北大武山3天2夜的行程,24日晚上他們一行人離開三角點幾百公尺後就被領隊丟包,請他們自己結伴下山,領隊則先回山莊休息。

途中一名年紀長的男子走得較慢落單,原本陪伴他的兩位隊員也因為缺水和頭燈沒電下山求援,一名戴姓協作知曉後自告奮用上山支援水和頭燈,一趟來回18小時,等協作回到山莊已經超過晚上9點。

吳德發批評,該領隊相當缺乏危機意識,晚上7點才與他一同出發救人,吳德發於深夜11點25分剛回到山莊就接到警局來電,原來男子最終在2.2 K走不動,他們只得選擇報案,警消出動將該男子或背或拉地帶下山。

吳德發更透露,這已不是該領隊頭一遭闖禍,他之前曾在7.3 K崩壁處遇到一群婦女不敢通過,他只好一個一個將她們牽過去,問及領隊是誰才知道原來又是同一名慣犯,吳德發回到山莊後當面指責他,但對方仍一臉「我沒有錯你奈我何?」的表情,令吳德發十分無奈。

吳德發強調,爬山應慎選領隊和評估自身能力,「自己根本沒有爬北大武山的實力,又沒有打聽口碑,所託非人,兩個因子加在一起,還沒出門就注定要失敗」,因此他提醒,花錢請商業團不代表繳錢就沒事了,慎選商業團也是一門功課,「好的商業團帶你登頂上天堂,不及格的商業團,直接讓你上天堂」。

該文發布後引起熱烈討論,「平常沒有登山訓練的就不要去,走步道跟爬山差很大!」、「本身自己要自覺不要越級打怪,單靠無良領隊吃虧的是自己」、「天氣這麼熱自己走都非常艱辛了,還要背人救援,真的太辛苦救難人員了,應該請領隊自己背背看」、「出事不是消防就是管理處要善後,他卻早飽餐一頓,根本是出錢讓他玩到爽」、「登山條例有成文規定嚴禁脫隊...罰五萬元」。

延伸閱讀

奇萊北峰遛鳥俠否認拔標示牌 下秒遭網打臉是「合夥作案」

登雪山遇父女「擦全山屋床墊」他讚台灣未來有望:家長開明

29歲「正妹登山家」無氧攻頂8千米K2 曝末段邊哭邊爬創台灣首登

最美風景!穿比基尼釣魚太火辣 眾人「凍未條」:很難專心

相關新聞

綠林中的一抹紫紅!初見「蘭花有長角」 長於原始林的台灣特有種

一見鍾情 、 一見傾心 熱情不減 2023 D1217 小鹿角蘭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風、冬有雪,韶華易逝,不負初心 妳好美!綠林中的一抹紫紅 珍惜幸運的相識

山中小威尼斯!雙溪區「柑腳城」故鄉隨拍 喚起成長的美好回憶

旅遊日期:112.09.27 天氣:晴天 她美就美在雲淡風輕、她美就美在山城水綠、她美就美在野花遍開、她美就美在煙雨濛濛。柑腳城人稱山中小威尼斯在雙溪鄉西南處,柑腳溪的南岸。柑腳溪及崩山坑溪由柑腳

心曠神怡!雙溪八景之「蘭溪消夏」 優美溪谷瀰漫淡淡花香

旅遊日期:112.12.07 天氣:晴天 雙溪鄉境內四面青山環繞,溪水清澈交流、空氣新鮮,是一處山明水秀、景色怡人的桃花源地!而位於丁蘭溪中上游的丁蘭谷(坑),自古即以「蘭溪消夏」而名列「雙溪八景

台版「比薩斜塔」!嘉義觀光秘境景點「振興宮」 拍照玩創意考驗平衡感

因88風災兒造成的傾斜廟被稱為台灣的比薩斜塔!位於嘉義梅山鄉太和村振興宮,風災造成地層滑動,已致廟的結構位移、傾斜約30度~45度,而成的傾斜廟成為嘉義觀光秘境點⋯吸引不少人前往探險觀看! 振興

同款的山不同款爬法! 6旬老翁老當益壯 蝶夢八唐O型縱走

登八仙山因登山口不同共有七條路線,這些都曾走過,我稱之為『八仙山大滿貫』 1.八仙山步道,由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內的靜海寺起登,這是最傳統的路線,2.松鶴線,由松鶴部落登山口起登,可接上傳統路線3.1K

豐富生態尋寶去! 士林天母古道小旅行 尋找美好記憶中的藍色身影

天母古道生態豐富,鄰近士林天母每到假日也會有許多團體,社區大學會在這裡舉辦解說活動,這裡亦是文化大學學生最佳的觀察蛇類聖地,除了蛇類多樣的兩棲與昆蟲也讓這條不長的步道,讓人流連忘返,絡繹不絕。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