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五一集體休假 王國材:安全沒有辦法再等

針對台鐵企業工會發起5月1日依法休假,王國材表示,台鐵組織改革最重要的目標就是安全,安全沒有辦法再等,希望可以與工會合理理性討論。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葉冠妤/攝影
針對台鐵企業工會發起5月1日依法休假,王國材表示,台鐵組織改革最重要的目標就是安全,安全沒有辦法再等,希望可以與工會合理理性討論。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葉冠妤/攝影

不滿公司化草案已送立法院,台鐵企業工會預計5月1日集體休假,至少有9成司機員不願意上班。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說,會用其他大眾運輸方式接駁,但安全沒有辦法再等,不會撤掉草案。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審查交通部函送財團法人台灣郵政協會、財團法人台灣電信協會、財團法人中華顧問工程司、財團法人中華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財團法人台灣敦睦聯誼會及財團法人鐵道技術研究及驗證中心111年度預算書及相關資料案。

針對台鐵企業工會發起5月1日依法休假,王國材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台鐵組織改革最重要的目標就是安全,安全沒有辦法再等,若等到有共識再審會拖很多年,希望可以與工會合理理性討論。

王國材說,目前司機員部分有9成不願意上班,但有6成站務人員會來上班,因此基本上將會以高鐵、國道客運、公路客運及市區客運的方式來接駁,由於民眾也知道5月1日的狀況,目前訂票者不到2萬人,臨時票證則是沒有估計。

王國材強調,已經準備好了,在各種狀況下,因應方案也會出來,預估22日會開記者會對外宣布疏運計畫,但還會持續跟工會溝通,但他們希望撤案待有共識再送的部分,考量安全改革人命關天,「不會再等。」

王國材也強調,不會以二線人員來開車,若司機員不來開就不開,安全至上,不會請二線員工上前開車。

「要退票者現在也可以退票」王國材表示,若當天有人要搭乘台鐵,會用公路等替代方式,送旅客到要下車的站,相關狀況22日會全部確定,屆時會同步公布。

王國材說,工會提出工會的版本,他希望可以與行政院版本折衷,並用和平討論方式確定改革方向,安全問題要優先考量。

延伸閱讀

與嘉雲旅行業座談 王國材:打造阿里山國際魅力景區

影/勞資協商破局 台鐵五一不加班 交長:傷害民眾信任

公司化條例溝通遭「獨漏」 台鐵產工協尋王國材

立委疑機捷A21及A22系統不連 王國材:未來會整合一套

相關新聞

「買一送一券」試手氣! 添好運10週年慶「來店刮好運」、首間街邊店插旗高雄5月開幕

買一送一券試手氣! 添好運10週年慶「來店刮好運」、首間街邊店插旗高雄5月開幕

嘉義華泰名品城3萬坪空間概念曝光!第一期2028年見客

GLORIA OUTLETS華泰名品城於嘉義再展店,華泰名品城嘉義店位於高鐵嘉義站特定區產業專用區,距離嘉義高鐵站不到2...

出國玩還能抽好康! 2024旅遊補助簡單完成2步驟 「出國登錄」最高可領5000元

出國玩還能抽好康! 外交部2024旅遊補助符合2條件 「出國登錄」最高可領5000元

雄獅「暑假旅遊趨勢」出爐!東南亞、郵輪買氣旺 暑假預購開跑、兒童最高折萬元

今年暑假要到哪裡玩?雄獅旅遊公布今年旅遊熱門目的地,與受到親子旅客歡迎的行程。雄獅旅遊暑假旅遊商品即日起開始預購,國外團體行程最高現折1萬元,還有國內團體行程預購最高線折1千元,熱門票券74折起,保證

2024全台親子飯店推薦!北中南嚴選「海景/溫泉/包棟」一次看

今年也要繼續旅遊!大小朋友一起出遊的絕佳時機,把握孩子們放假的時光 家長們可能也在煩惱,到底要去哪間親子飯店比較優質? 本篇文章將介紹全台親子飯店推薦,包含北中南各地精選的親子飯店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大人小孩一同盡情享受假期吧!

全台最美希臘建築「限時2個月免費入園」!浪漫「巨型捧花」降落園區 攜手劍湖山推「一日遊雙園買1送1」

限時免門票!占地超過萬坪的絕美希臘式建築「蓋婭莊園」推出超霸氣「免費入園」活動,整個活動時間長達2個半月,免費入場大拍網美照,衝一波打卡經典希臘美學、壯觀城堡和日月鏡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