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地震受創嚴重 東華大學全數科系取消個人申請二階面試

老公外遇,她顧家拚事業堅持不離婚!7旬婦:中風就找小三照顧他

20萬人要看宇多田光!主辦單位公布中籤率「10中1」

來宜蘭傳藝看好戲 「接班人好戲台」2月18日登場

屏東縣滿州鄉民謠協進會以滿州民謠吟唱出當地的樸實生活。圖/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提供
屏東縣滿州鄉民謠協進會以滿州民謠吟唱出當地的樸實生活。圖/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提供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推廣文化傳承不遺餘力,今年邁入第6年的「接班人好戲台-駐園演出計畫」,2月18日起至12月10日,在宜蘭傳藝園區曲藝館登場,將安排每日2場的布袋戲、北管音樂等7大類別,演出共386場次。傳藝表示,不只14個團隊大顯身手,還有迄今最多的結業藝生共同參與,共有31人,歡迎大家來看戲。

該計畫是由國家級登錄重要傳統藝術保存者傳習計畫的結業藝生,攜手正在習藝的藝生、劇團藝術家,一同演繹國寶藝師傳承的經典劇目,包含布袋戲、北管音樂、說唱、北管戲曲、滿州民謠、歌仔戲,以及排灣族口、鼻笛共7類。

弘宛然古典布袋戲團、陳錫煌傳統掌中劇團等團隊,將帶來經典劇目〈西遊記〉、〈武松打虎〉等。北管音樂類節目則以「排場」方式呈現,臺北木偶劇團、延樂軒北管劇團會分別搭配布袋戲搬演和畫作投影,帶來豐富的是聽覺饗宴。

屏東縣滿州鄉民謠協進會長者們的演唱經驗豐富,將以溫暖歌聲與戲劇表演,唱出當地生活的樸實、快樂。另外,屏東縣台灣原住民文化研究會等團體會表演排灣族口、鼻笛樂曲與古調吟唱,盡現喜悅、哀傷等不同的部落面向。

傳藝表示,「接班人好戲台-駐園演出計畫」自2月18日至12月10日,將在宜蘭傳藝園區曲藝館登場,周五至周二,每日2場精彩的多元演出,共386場次。詳情可上傳藝官網(http://www.ncfta.gov.tw/)或臉書粉專「國立傳統藝術中心-NCFTA」查詢。

弘宛然古典布袋戲團演出〈武松打虎〉劇目,展現其口白功力、操偶技巧。圖/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提供
弘宛然古典布袋戲團演出〈武松打虎〉劇目,展現其口白功力、操偶技巧。圖/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提供
延樂軒北管劇團以「排場」方式呈現,圍成圓弧或外八字形來表演。圖/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提供
延樂軒北管劇團以「排場」方式呈現,圍成圓弧或外八字形來表演。圖/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提供

延伸閱讀

打造服務中心 宜蘭中山休閒農業區及龍潭湖旅遊再升級

新竹超隱秘「賞櫻秘境」滿山櫻花爆開、預約限定!宜蘭冬山淡粉枝垂櫻免費拍

國旅熱引民宿投資?宜蘭羅東透天漲幅近3成

過年前後炮竹放不停 宜蘭河濱公園草皮炸出坑洞惹眾怒

相關新聞

蘭陽平原美食美景愜意之旅 到觀光酒廠一窺冠軍威士忌的誕生

冬季休耕期的蘭陽平原,水田映照著藍天白雲,景色恬淡宜人。這趟宜蘭小旅行,儘管落羽松已盡尾聲,山上仍然綠意盎然,新芽也在蠢蠢欲動,除了徜徉大自然享受好山好水的洗禮,還可從星級主廚料理、人氣排隊美食,一路品嚐到街邊小吃,讓味蕾甦醒,食在蘭陽,實在幸福。

「徐行縱谷」探索花東在地魅力 揭開自行車旅遊新樂章

交通部以自行車為代步工具,規劃全台16條多元自行車路線,串聯鐵路旅遊、地區型自行車道和特色風景。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縱管處)以「徐行縱谷」品牌為核心,結合當地自然景觀、人文風情與遊憩資源等,搭配自行車體驗,編織出沁人心脾的旅遊地圖。

100元就能吃到舒芙蕾!花蓮最新網美咖啡廳請收藏 招牌必點「佳興咖啡」

udn走跳美食/大海愛上藍天 來花蓮新城必吃佳興檸檬汁,但你有喝過佳興咖啡嗎?現煮咖啡加上佳興檸檬汁結合出一種超奇妙的味道,且包裝也很特別,居然是一開罐,有機會一定要來品嚐一下,還有全自動手沖咖

夜間限定!小礁溪「火金姑的故鄉」迎接螢光盛宴 奇幻美景登場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清明之後,最美的螢光季又來囉!每逢四、五月春夏之夜,全台各地掀起一股賞螢熱潮,礁溪鄉公所致力推動生態旅遊,營造「小礁溪螢區廊帶」,成為絕佳賞螢首選之一。 每年安排的螢

記憶裡的古早味!宜蘭60年老字號搬家了 招牌「黑糖粉圓、臭豆腐」桌桌必點

宜蘭人都激推必吃!以自家獨門臭豆腐和招牌粉圓冰聞名的「冬山小可愛」,開業至今已傳承到第三代,是宜蘭在地的60年老字號。古早味「黑糖粉圓」探店必點,酥脆會爆汁的臭豆腐也擁有一批擁護者。

宜蘭夜市新據點! 「頭城吉祥夜市」重磅回歸 每週五爽嗑上百攤位小吃

宜蘭夜市新據點! 「頭城吉祥夜市」重磅回歸 每週五爽嗑上百攤位小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