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直美麗新影城「疑豬排沒熟」害客上吐下瀉!北市衛生局稽查驚見多項缺失

俄烏戰爭與中東情勢 能促中國外交走出新活路?

漂流5天…從北方澳到朝陽漁港! 蘇澳老船長遺體尋獲

1500台無人機今晚愛河灣首演 史哲請觀眾「扶好下巴」

東京奧運開幕式無人機展演的「旋轉地球」令人印象深刻,台灣燈會版震撼感升級,直徑逾40層樓高、約130公尺。市府表示,高雄空中主燈 「聚光台灣-虎星高照」,今晚9點45分在愛河灣上空首演,呈現6套腳本。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東京奧運開幕式無人機展演的「旋轉地球」令人印象深刻,台灣燈會版震撼感升級,直徑逾40層樓高、約130公尺。市府表示,高雄空中主燈 「聚光台灣-虎星高照」,今晚9點45分在愛河灣上空首演,呈現6套腳本。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燈會空中主燈 「聚光台灣-虎星高照」,今晚9點45分在愛河灣上空首演,結合無人機動畫及技術團隊,1500台為全台最大規模無人機藝術展演,9成是3D立體動態圖形,副市長史哲透露,今晚有6套腳本,精采可期。

東京奧運開幕式無人機展演的「旋轉地球」令人印象深刻,台灣燈會版震撼感升級,直徑逾40層樓高、約130公尺。近日陸續有人在臉書分享在愛河灣捕捉到「旋轉地球」,引發討論。

副市長史哲表示,為期一個月台灣燈會周周有彩蛋,高雄空中主燈「聚光台灣-虎星高照」主打無人機展演,費時半年構思,結合國際一流無人機動畫及技術團隊,保證吸睛。

「如果東奧開幕那顆地球讓你下巴鬆動,這次建議要扶好下巴!」史哲表示,這顆有巧思、視覺很震撼的地球,除再現東奧地球特色,也融合台灣民俗信仰、歷史地理、海洋意象、文化科技、運動生活等元素,以「最台灣、更國際」為敘事目標,在夜空中說台灣故事,向世界傳遞台灣驕傲和高雄精神。

史哲說,台灣是四面環海的海洋島嶼,培育台灣人的海洋性格,2022年台灣燈會在高雄,以台灣之光照亮高雄、點亮台灣,為世界帶來更多溫暖。

今晚無人機首飛展演包含6大腳本,其中「虎嘯迎春 威武除煞」是超立體動態「虎爺怒吼」威武登場,結合台灣在地重金屬樂團「血肉果汁機」虎爺Intro曲〈誕辰〉,一開場即以充分以在地民俗文化震撼全場,虎爺為台灣人民除煞、抗疫、祈福!

「藍鯨躍昇 福爾摩沙」呈現數百年來,台灣島時常被浪漫比擬為一頭巨鯨,3D大鯨魚象徵海洋民族的生命力,奮力躍起化成美麗的島嶼「福爾摩沙」,代表台灣在世人面前騰越出它最美麗的身姿。

「世界公民 平等互助」傳達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台灣積極幫助其他國家,也獲得了來自日本、立陶宛、斯洛伐克、波蘭、美國、捷克的支持與善意,小小台灣散發大大溫暖力量,世界公民的溫暖也透過各國國旗傳遞的心跳聲,象徵中華民國已然成為世界公民的一分子。

「科技台灣 接軌全球」凸顯台灣引以為傲的晶片、晶圓創造了半導體產業奇蹟,接軌全球晶圓市占率第一,在疫情期間,更讓台灣人看見我們打拚出來的世界影響力。從晶片到晶圓,從晶圓幻化成地球,更象徵著台灣科技島國撐起了整個世界的運轉。

「振奮人興 高雄起飛」呈現奧運英雄戴姿穎從不放棄的精神與英姿,在國際舞台振奮人心地揮拍擊出一球又一球,在疫情期間,東奧英雄們團結大家,鼓舞大家。在後疫情時代,高雄更努力振興、精準振興,要創造屬於我們的繁榮興盛,高雄券讓大家「高雄開就賺」。

「黃虎生豐 新年快樂」延續福爾摩沙的歷史源流,台灣國寶「藍地黃虎旗」的黃虎躍上夜空,黃虎生風、勇敢前行。穿越時空來到2022年,化身紙風車劇團的愛虎,現身跟大小朋友拜年,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燈會版旋轉地球今晚9點45分在愛河灣上空試飛首演,不少攝影迷昨天已到愛河灣卡位,擺好腳架搶拍。主辦單位表示,直徑130公尺超大地球體,整個愛河灣都能欣賞,高雄市政府FB、YouTube頻道將線上直播,後續將依據試飛首演狀況,公布後續演出行程。

延伸閱讀

台灣燈會周周有彩蛋 全台最大規模無人機展演明晚首演

30座老燈塔現身台灣燈會 鎮守高雄海線第一排

疫情下台灣燈會登場 市府取消開幕緊盯廁所清消

大年初一光啟愛河灣 史哲:高雄團隊創造國際級作品

相關新聞

全台貓奴狗奴暴動!2024話題新展《極度日常》登陸屏東 療癒系「14米高巨貓裝置」領軍「超巨黑柴+屋頂躺貓」熱鬧到7月

終於來了!屏東看海美術館療癒系新展《極度日常》將於4/20起萌翻登場,除了屋頂上橫躺的愜意巨貓外,更有高達「14米貓貓裝置」壯觀亮相,不論是貓派還是狗派看到都會尖叫「可愛到不行啦!」

全台唯一入榜!高雄旅遊 入選「亞太8大便宜又好玩城市」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高雄觀光CP值爆表冠全台!近日國際知名訂房平台 Agoda 根據連假平均住宿費,公布亞太地區國家最便宜好玩的8座城市,包括泰國的烏隆他尼、印尼的泗水、越南的順化、馬來西亞的古晉

香菜控別錯過! 高雄知名中餐廳推「香菜滿漢全席」 好評延長至5/12母親節也吃得到

香菜控別錯過! 高雄知名中餐廳推「香菜滿漢全席」 好評延長至5/12母親節也吃得到

寶可夢訓練家衝!超商主題店改裝變身「南部寶可夢中心」 滿滿皮卡丘、遊戲機台、周邊商品要朝聖

寶可夢訓練家衝!位於高雄左營的「7-ELEVEN 寶可夢主題店」經過全新裝潢與設計吸睛亮相,店內外充斥著滿滿皮卡丘,周邊商品齊全到被網友堪比是「南部的寶可夢中心」。

誤闖奇幻精靈世界!屏東一日遊 枋山獅子鄉必吃美食、必玩景點推薦

屏東在台灣的最南端,有著南國熱情的太陽,也有療癒的大海,然而最為人所知的旅遊景點通常是墾丁、恆春,但你知道再去這些熱門景點的路上,還有小鄉鎮也很值得作為屏東一日遊的地點嗎?枋寮、枋山、獅子鄉,都是在前往墾丁恆春的必經之路,小鄉鎮的人情和在地獨有的文化秘密,必須下車走一趟感受才行,快安排一趟南國之旅,親自趟上這些鄉鎮吧!

屏東人氣精緻鍋物!手工火鍋料口感迷人 多款湯底暖心又暖胃

不論是夏天還是冬天,來上一碗暖暖的鍋物絕對是生活中最幸福的事,而位於屏東的【牛園火鍋】,以獨特的手工火鍋料與各種誘人的湯底聞名,不僅是許多在地人的聚餐首選,更吸引了不少外地饕客前來嚐鮮。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