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真的在地震嗎?頻繁感到「幻震」 醫師曝原因、有1狀況盡快就醫

環狀線因強震受損搶修...新北捷運局科長猝逝 同事哀慟:他是運動好手

獨/擔任網家獨董3年...傳和碩童子賢婉拒續任 請辭可能原因曝光

虎年到!林智堅邀來竹市看老虎、賞光虎、拜虎爺求財

新竹東門城有「光虎」裝置藝術,晚上有定時聲光秀。記者張裕珍/攝影
新竹東門城有「光虎」裝置藝術,晚上有定時聲光秀。記者張裕珍/攝影

迎接虎年,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邀請全國旅客做好個人防疫,一同來竹市「尋虎」之旅,不僅可看新竹市動物園孟加拉虎雙胞胎兄弟「六福」、「來福」,東門城還有4公尺高的「光虎」,沿著護城河還有5座老虎的裝置藝術,還可到訪新竹都城隍廟、普天宮等參拜「虎爺」,欣賞傳統工藝之美。

林智堅說,新竹市藏有許多「老虎」,新竹市動物園初一就開園,最應景莫過於孟加拉虎雙胞胎兄弟,他們5個月大就從六福村來到新竹市立動物園定居,今年已高齡17歲,體重近200公斤,兩虎雖然已高齡,還常常像貓咪一樣,躺地撒嬌、伸懶腰,歡迎親子一同來欣賞。

看完「兩隻老虎」,舊城區東門城還有4公尺高的「光虎」,市府此次邀請玖格設計打造出「光虎」鎮守市中心。白天、晚上皆可欣賞,每晚17時30分至22時,每半小時還有長達5分鐘「光虎」虎嘯燈光秀。

探訪「光虎」後,也可順道欣賞近200年歷史東門城,經市府兩次改造後,廣場內還可見3座代表清、日、民國三代歷史的「古橋墩」,兩側地下道的「竹模牆」則以竹爲模,乍看彷彿整片竹牆。東門城內同樣全區無障礙,最適合親子一同奔跑、探索。

從東門城地下道串聯到護城河,沿河岸還有以「虎嘯生風」為主題的5件裝置藝術,其中,「掌聲林」由都市藝術工作室與聲音藝術家林弘韜合作,打造聽覺與視覺的沉浸式體驗,結合河畔林蔭投影出虎掌腳印,將隨周邊環境音,忽明忽滅。觀眾身旁彷彿有隻大老虎,看得到卻抓不著。

另,新竹市都城隍廟、普天宮、香山天后宮、香山財神廟、南寮區富美宮也有「虎爺」神像,民政處解說,「虎爺」為陪祀神,多陳設於神案下,扮演驅邪及守財的角色。虎爺張著大嘴形象,也被視為可叼財寶而來,且虎爺台語發音近似富有「好野」意思,從古至今吸引許多信眾來求財。

尋虎之旅還可品嘗春節應景小吃,林智堅推薦旅客可品嘗應景小吃,包含都城隍廟品嘗北門炸粿(新竹市城北街15號)、麥芽餅(新竹市中正路77號),象徵呷粿好彩頭、新年生活甜甜蜜蜜。

新竹市府提醒,防疫期間,請民眾來訪時,保持安全社交距離、落實戴口罩、勤洗手、實聯制等防疫措施,相關活動訊息請密切留「新竹市立動物園」、「2022新竹過好年:虎嘯生風」粉絲頁公告。

普天宮供奉虎爺。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普天宮供奉虎爺。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動物園有兩隻孟加拉虎。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動物園有兩隻孟加拉虎。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東門城有「光虎」裝置藝術,白天也很好拍照。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東門城有「光虎」裝置藝術,白天也很好拍照。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護城河周邊也有不少老虎的裝置藝術。記者張裕珍/攝影
新竹護城河周邊也有不少老虎的裝置藝術。記者張裕珍/攝影

延伸閱讀

道安會報林智堅0主持 高虹安酸「0次堅」:完封自己

林智堅認證40家在地美食 致贈「年年有餘」裱框春聯

新竹市政府一級主管大異動 雲林執業醫師任衛生局長

北市長最新民調/蔣萬安仍領先 黃珊珊支持度升

相關新聞

下起桐花雪了!攝影師眼中最美的賞桐地 「甘家堡桐花季」浪漫開園 「高聳桐花牆+桐花林蔭大道」必朝聖

五月雪提前下了!2024「甘家堡桐花季」浪漫開跑,開園首日就迎來了9成的大滿開盛況,還能近距離接觸有高有低的雪白桐花,驚豔美度沒話說,攝影師都超推是「今年油桐花最美的地方」!

網稱新竹最強湯包! 老饕必朝聖「皇膳湯包」 吃得到薄皮爆汁的樂趣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新竹人稱最強湯包的「皇膳湯包」大家吃過了嗎?小米在他們還在寶山路餐車的時候就有分享過了,不時想到就會來嚐看看~這次來到竹北店回憶美味的湯包,皮薄蔥肉餡多又爆汁,難怪一直以

韓國「10元燒」在新竹也吃得到囉!超長牽絲太誘人 韓國手工海苔也大推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韓國超夯的10元燒在新竹也吃得到囉!「安紐韓味料理」是隱藏版的韓國料理美食,店家位置在香山區樹下街,挺隱密的~ 老闆是韓國人,除了提供道地的韓國料理、超夯的10

美到不真實!青林農場「神聖花田」登場了 比人還高的夢幻紫花海仙氣滿滿

花朵界正義使者來了!桃園熱門追花景點「青林農場」迎來馬鞭草開花季,高達一個人身高的夢幻紫花海,與青翠綠葉交織成一整片天然景緻,映入眼簾美到令人發出讚嘆聲「好像夢境」、「少女心噴發了」。

新竹第一家「油條麵包」只要銅板價!塞滿各種配料有如「麵包版蛋餅」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到底油條麵包是什麼樣的美食呢?由兩位小米粉絲創立的店「小食光餐吧-油條麵包專賣」,就在民族路上。老闆先前在南投吃到很特別的油條麵包後,覺得非常美味,於是開始學習製作,

來釣蝦場不釣蝦!「長興釣蝦場」隱藏版臭豆腐吃過都說讚、鹹酥泰國蝦好大一盤超划算

udn走跳美食/艾瑪 這間釣蝦場老闆不務正業!釣蝦場不提供釣蝦?原來是餐飲部生意太好,乾脆改成餐廳,原本的釣蝦池變成錦鯉池,成了全台最有趣的釣蝦場,大家都跑來這吃飯,像臭豆腐是必點吃過都說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