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防疫走春「一日賞花趣」 遍地花海不必跑外縣市

台南市政府今年特別針對高鐵特定區加碼3倍花量,種植當季花種共3萬多株。圖/台南市工務局提供
台南市政府今年特別針對高鐵特定區加碼3倍花量,種植當季花種共3萬多株。圖/台南市工務局提供

春節9天連續假期,適逢疫情升溫,台南市推戶外「一日賞花趣」,讓市民不必跑太遠走春,在市區或近郊就能欣賞花海,高鐵特定區種植3萬多株當季花種,台南火車站前圓環、湯德章紀念公園等多處也都有布置年節草花與灌木,成了花團錦簇的過年街景視覺饗宴。

南市工務局指出,今年特別針對高鐵特定區及大區道加碼3倍花量,種植鼠尾草、矮牽牛、石竹、孔雀草、一串紅等當季花種共3萬多株,呈現千嬌百媚繽紛色彩,十分吸睛;從台86線大潭匝道下,接大區道南351線歸仁區中正南路,轉高鐵大道前往高鐵站前廣場,沿路也可觀賞大片花海。

該區除了賞花之外,也有幾處景點能造訪,包括高鐵特定區內13座大小公園兼滯洪池,鄰近還有萬國通路創意觀光工廠、歸仁文化中心、歸仁美學館、南紡世貿展覽中心、南一高爾夫球場,以及台灣首座武當山上帝廟等。

市區部分,西門圓環、小西門圓環、火車站前圓環、湯德章紀念公園、夏林路、大同路及永華路等重要道路交通節點都有布置年節草花及灌木,分別種植草花種類有矮牽牛、鳥尾花、薰衣草、孔雀草、火焰雞冠、四季秋海棠、一串紅,灌木如扶桑花、藍星花、瑪格麗特、金鐘花、紅花玉芙蓉、聖誕紅等,利用複層植栽的搭配手法,新植2萬7040株四季草花與2萬266株灌木。

另外,南316線柳營交流道中央分隔島、南311線與台1線交叉口槽化島、六甲區市道165線中央分隔島島頭、市道172線新營交流道島頭及南311線新營段中央分隔島,也分別種植矮牽牛、紅葉鐵莧及黃金露花共4萬6500株。工務局表示,希望以符合現地周邊景觀特色,展現台南景觀豐富的迎賓大道,因應防疫,民眾外出賞花時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台南市推戶外「一日賞花趣」,台南火車站前圓環種植年節花草與灌木,讓市民不必跑太遠走春,在市區就能欣賞花景。圖/台南市工務局提供
台南市推戶外「一日賞花趣」,台南火車站前圓環種植年節花草與灌木,讓市民不必跑太遠走春,在市區就能欣賞花景。圖/台南市工務局提供

延伸閱讀

春安工作起跑 盧秀燕今晚慰問警消:春安不忘防疫

賴清德出訪宏都拉斯 專機防疫嚴格定期大清消

高鐵1.8月年終創新低引眾怒 員工抗議贏了:將補發0.2個月

虎年走春 南瀛綠都心公園、永康公園花海迎新

相關新聞

首位挑戰成功! 台南鴻品超狂「15公斤牛霸王麵」大胃王小惠49分完食 贏得獎金5800元

首位挑戰成功! 台南鴻品超狂「15公斤牛霸王麵」大胃王小惠49分完食 贏得獎金5800元

胖嘟嘟還爆餡!嘉義「錦記麻糬」現點現包 季節限定「草莓芋泥」

udn走跳美食/水晶 嘉義的「錦記麻糬」應該算是近期吃過內餡最爆的麻糬,一定要找個空曠的地方吃,不然一定會吃到全身髒兮兮,口味好多好難選擇,現點現包當天吃最好吃,所以記得不要買太多!

台南療癒系港點!經典料理原味呈現 港式好味帶你直接穿越

曾經到香港旅遊,對當地美食念念不忘嗎?來擁有正宗、道地港式美味的台南【好味港覺】,定能帶給你有如舊地重遊的驚喜感!

憶桐趣嘉遊!到嘉義市追「四月雪」賞夢幻美景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市後庄里圓林仔社區,因今年氣候偏暖,桐花提前綻放,雪白色花瓣佈滿樹梢,蜿蜒路上的朵朵雪白宛如「四月雪」,清雅可人,深獲攝影愛好者喜愛,每逢4月便來「嘉」追花。嘉義市政府日前

拍網美照必收!「嘉義梅山」10大熱門景點 絕美茶園.夕陽.雲海全曝光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縣梅山鄉擁有獨特自然風光,文化觀光局(簡稱文觀局)精選10大熱門美拍景點,有綠色隧道、瑞太古道、竹坑溪步道、太興飛瀑步道、太興岩步道、二尖山步道、雲之南道步道、太平雲梯、1

不是便當店選菜!台南名攤「白糖粿」多達20種口味 內行人最推「必點2口味」不怕選擇困難

不愧是「白糖粿」的產地!台南銅板小吃「白糖粿」爆紅到北漂,攤商前時常有排隊人潮。而台南在地店家更是不遑多讓,有家排隊名攤推出全台首見「擁有最多種口味的白糖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