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歐美指ISIS-K要為莫斯科音樂廳恐攻負責 俄外長揭「1點」喊可疑

寶林茶室中毒事件保險理賠有譜 國泰產險回應了

不買乳膠床墊不讓走!跟團遇惡導遊禁錮 37團客怒反制店內「開睡」

台東南迴裝置藝術「天梯」遊客真當梯子 網怒批:想到天堂?

台東縣南迴大武鄉公路旁的裝置藝術「通往天堂的階梯」,近來成為熱門打卡景點,但有遊客無視敬告牌示,脫序攀爬梯子惹議。記者尤聰光/攝影
台東縣南迴大武鄉公路旁的裝置藝術「通往天堂的階梯」,近來成為熱門打卡景點,但有遊客無視敬告牌示,脫序攀爬梯子惹議。記者尤聰光/攝影

台東縣政府提升南迴能見度,辦理南迴藝術季活動,並設置14件裝置藝術品與民眾互動,廣受好評,作品也成熱門打卡景點。其中,位於大武鄉公路旁的裝置藝術「通往天堂的階梯」,縣府立牌敬告禁止攀爬,有遊客竟真當梯子來爬,有民眾看不下去PO文怒批「沒公德心」引起熱議。縣府表示,將加強巡視勸導。

縣府文化處指出,通往天堂的階梯雖基座為水泥灌漿穩固,其鋼管設計僅是直立,梯子由下而上是愈來愈窄,給人有錯覺感,但避免有人攀爬上去造成危險,也維護作品完整性不被破壞,現場設立牌示來敬告民眾;作品目前仍在保固範圍,但還是呼籲民眾拍照打卡,只要借位就好,千萬不要攀爬上去。

座落在南迴大武鄉省道公路旁的裝置藝術「通往天堂的階梯」是由藝術家Strijdom van der Merwe和周聖賢共同創作,因梯子前方就有無敵海景,拍照起來相當漂亮,每天吸引遊客慕名打卡,成為南迴熱門的裝置藝術,但人多也出現行為脫序的亂象,不是有人坐在梯子上,就是攀爬上去,甚至還在梯子上做出危險動作。

有民眾看不下去,將脫序照片PO上社團,網友一片撻伐,紛紛留言「牌子應該嚴禁沒水準的人打卡」、「眼瞎了嗎?沒看到請勿攀爬這四個字」、「再爬上去,就真的到天堂了」、「梯子應該要通電,這樣讓不守規局的掛在上面示警」、「喜歡爬,就去爬樹,爬電線杆,幹嘛破壞作品」。

避免有人攀爬上去造成危險,也維護作品完整性不被破壞,台東縣府現場設立牌示來敬告民眾請勿攀爬。記者尤聰光/攝影
避免有人攀爬上去造成危險,也維護作品完整性不被破壞,台東縣府現場設立牌示來敬告民眾請勿攀爬。記者尤聰光/攝影

延伸閱讀

彰化藝術節開跑 從八卦山到南郭宿舍裝置藝術接力

2021桃園仙草花節來了!「台版普羅旺斯」最新展區造景搶先看,5公頃紫色仙境大升級

南投竹山天梯今重新開放 這幾類人建議勿入保命

基隆和平島公園「掀風潮」開幕 裝置藝術展現獨特浪漫

相關新聞

記憶裡的古早味!宜蘭60年老字號搬家了 招牌「黑糖粉圓、臭豆腐」桌桌必點

宜蘭人都激推必吃!以自家獨門臭豆腐和招牌粉圓冰聞名的「冬山小可愛」,開業至今已傳承到第三代,是宜蘭在地的60年老字號。古早味「黑糖粉圓」探店必點,酥脆會爆汁的臭豆腐也擁有一批擁護者。

宜蘭夜市新據點! 「頭城吉祥夜市」重磅回歸 每週五爽嗑上百攤位小吃

宜蘭夜市新據點! 「頭城吉祥夜市」重磅回歸 每週五爽嗑上百攤位小吃

歡迎來到美食秘境!盤點宜蘭頭城8間必吃特色料理,在地人也願意排

你去過頭城嗎?宜蘭頭城以每年農曆七月中元搶孤活動而聞名,吸引大量民眾前往參觀。然而除了重要民俗祭典之外,位於宜蘭縣頂端,東面面海,西面以山地的頭城鎮,其實是座美食秘境,完全不容小覷!這回,我們幾經挑選,嚴選了八家頭城宜蘭美食推薦,集結小吃、正餐、咖啡廳、甜點等好味道,不只觀光客愛,就連在地人也都讚不絕口!

宜蘭精緻系日料!漁港直送新鮮美味 讓味蕾走入大海

坐落於宜蘭的【猿燒さる宜蘭店】,是當地相當知名的日本料理,憑藉著老闆精湛的手藝與創意巧思,將新鮮的漁獲食材搖身一變成精緻料理,好味道讓人一吃便難以忘懷,更是累積一群的死忠顧客。

宜蘭隱藏版河堤旁山景咖啡! 羅東「杯子狸」甜點飲品X下午茶 手作麵包令人驚艷

udn走跳美食/Mika出走美食日誌 這家開幕沒多久,河堤旁山景環繞的隱藏版甜點咖啡,其實真的沒有很好找,畢竟這裡比較偏僻,但很值得來一趟,因為這家不管是甜點還是手作麵包都很優秀,老闆真的人

寵物友善餐廳+1!全台唯一有巨型貴賓犬「汪woof cofe」還可以10隻一起互動

「汪woof cofe」2023年11月在花蓮太平洋公園南濱段開幕,號稱全台唯一的巨型貴賓犬主題餐廳。店外空間開放且網美打卡裝置俯拍,配有大草皮與護欄,提供毛小孩自由奔跑、玩耍的天地,並有遮陽區域與寵物友善餐廳等,絕對適合放風毛小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