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見行人地獄!內湖三總前斑馬線看病婦人遭曳引車撞 重傷急救不治

台股下跌274點收19,857點 台積電跌17元收766元

中正一分局傳槍響 37歲警頭部外傷意識不清送醫

教部:12年國教課綱 將於108學年度如期上路

教育部在新聞稿中指出,十二年國教新課綱將於108學年度如期推動上路。記者楊德宜/攝影
教育部在新聞稿中指出,十二年國教新課綱將於108學年度如期推動上路。記者楊德宜/攝影

教育部國教署委請桃園市政府教育局,於今明兩天辦理「教師自主專業成長研習-夢的N次方桃園場」,邀請來自全國各地的熱血校長及教師,利用假日期間參與2天產出型的增能活動。

教育部在新聞稿中指出,十二年國教新課綱將於108學年度如期推動上路,在九年一貫課程是以能力為指標,而新課綱則強調更深化的核心素養,但始終不變的,仍是強調教育的本質。新課綱特點在於系統性的橫向連結不同領域,以及縱向整合跨教育階段之課程規劃,在課程綱要審議進行的同時,輔導及支持教學現場的準備亦持續在運作中。教育部部長葉俊榮今天也在桃園,體會到新課綱「自發、互動、共好」。

教育部從104年起和南投縣爽文國中主任王政忠及其所號召的教師們合作,辦理「教師自主專業成長研習-夢的N次方」。今年擴散至10個分區,到今天已經是第8場研習,從104年至今已有逾2萬名教師參與。以深入了解課綱內涵、轉化且落實課程。

教育部表示,除了今日的工作坊講師們所創辦的夢N系列社群外,包括教育噗浪客年會、微翻轉年會、數學咖啡館年會、Sci-Flipper年會、表達力年會…等,這些教師自主發起的由下而上的活動,都是跨校、甚至遍及全國各地的在運作。希望借此制度轉變的契機,能帶領全體教師們,改變傳統教學方式、力求創新,達到有效教學的目標。

為了能成為強而有力的行政後盾教育部也在國民教育、高等教育等階段的教育政策,都有所配合因應與調整,希望透過實際的作為,達成幫助孩子「適性揚才」的目標。

108課綱 教育部 課綱

延伸閱讀

新課綱明年上路 5成教師「沒準備好」

新課綱不到1年匆促上路 全教產批犧牲學生受教權

新北市新課綱行動協作平台揭牌 新生9月開學試上

為新課綱暖身 彰化精誠中學推動翻轉教學

相關新聞

半數學校師資不足 血汗教學磨光教師熱情

108課綱上路周年,《聯合報》針對全台929所國高中、1243位民眾進行民調,有近半數學校反映教學現場師資不足,教師有熱情但負擔沉重,有教務主任哀嘆:「大家現在用熱情做事,熱情用完後,課綱還是被打回原點,教改變成一場災難。」

高中分組選修課增 全中教籲增員額避免教師過勞

108新課綱去年8月實施,全中教今天表示,高中因多元選修、分組課程等,造成教師工作倍增,若不增加人力,可能造成過勞,呼籲...

新課綱翻轉教學 老師就怕學生沒有疑問

12年國教新課綱徹底翻轉教育,特別是加入探究與實作課程,從做中學改變學習態度,也是老師間跨科、跨領域最大挑戰。南一中老師...

升大學考題愈來愈長 教師籲考試時間延長10分鐘

大考中心昨宣布110學年大學學測特殊生的延長考試時間擬再增10分鐘,第一線高中和補教老師表示近年學測、指考考題素養化,國...

【108課綱調查2】破解「學習歷程」迷思 招聯會:真誠才會感人

《聯合報》針對全台929所國高中進行民調,「升學」是現場改革的巨大包袱,高中端對考招制度的擔憂和焦慮,主要來自升學新制「學習歷程檔案」,不確定大學會以何標準參採、學習成果該如何呈現及取材。對此大學招聯會執行秘書戴念華舉例,教師可以將課堂成果對準「解決社會問題」,例如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就是很好的參考方向。

【108課綱周年】簡菲莉:校長是改革過程的「保溫瓶」

曾任宜蘭縣教育處長、台北市中正高中校長的簡菲莉,是108課剛從研發到實施的重要參與者,從宜蘭縣教育處退休後,積極在各地協...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