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5年增一倍、年輕人愛開這種店! 房仲:養蚊店面救星

日本廣島超商驚傳持刀砍人!老翁刺傷2名女子「1人傷勢嚴重」

特斯拉還沒長大就老了?BMW或成電動車意外贏家

批教部過水讓管中閔上台 學者:葉俊榮接任早寫好劇本

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右)、台大教授周松男(左)等人在立法院中興大樓舉行「葉俊榮部長的第三條路—撤換郭大維另派代理,重啟台大校長遴選」記者會。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林伯東攝影
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右)、台大教授周松男(左)等人在立法院中興大樓舉行「葉俊榮部長的第三條路—撤換郭大維另派代理,重啟台大校長遴選」記者會。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林伯東攝影

教育部葉俊榮上任後,對台大校長案提出「溫柔的溝通」,希望走出「第三條路」,今天正式要求台大退回5名候選人階段進行遴選。對此,日前才與葉俊榮面談溝通的台大法律學系名譽教授賀德芬在臉書發文痛批,指葉俊榮從接任起早寫好了劇本,假藉程序瑕疵可以補正,就要過過水讓管中閔再上台,不滿教育部所為。

台大退休教授賀德芬等多位台大退休學者,日前先在立法院開記者會,再轉移陣地到教育部請願,要求撤換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訴求重啟校長遴選,並與葉俊榮進行一個多小時的會談。賀德芬當時表示,一直對葉俊榮提出的第三條路懷抱希望,但之後接連爆出葉私會台大遴委會召集人陳維昭、代理校長郭大維等人,不滿教長處理台大案走「密室協商」。

教育部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要求台大退回5位候選人階段,重新開會釐清遴選爭議。葉俊榮說,台大校長遴選若沒有盡快解決,短期內沒辦法有好的發展,不但造成國人對立,也造成社會紛擾,不是他所樂見與期待。他也說,作為教育部長,從此次事件看見制度面的問題,包括監察院糾正反映教育制度有需要革新部分,他會帶領同仁繼續前行,讓高教及法制運行基礎更健全。

賀德芬對此在臉書發文不滿指出,葉俊榮果然露出了馬脚,他從接任就寫好了劇本,假藉程序瑕疵可以補正,過過水讓管中閔再上台,他都装作沒看見,監察院已經糾正台大和教育部的作為,台大遴選會從组成到運作的違法逆理,遴選委員只有蔡明興退出?

她更說,葉俊榮沒看到陳維昭縱容成員違背規則拉票關說,巳涉瀆職;梁次震以商人之姿,穿梭串連;教育部代表聽命於森老師;學生代表己更替,對候選人從未有認識,讓他們承受所有的污濁,接續遴選?她也問陳弱水、張慶瑞,陳美吟、陳銘憲等候選人,還願意在這場醜劇中扮演丑角,在歷史中賠葬嗎?

賀德芬最後引用愛國詩人(丘逢甲)所悲歎的兩句詩:「宰相有權能割地˙孤臣無力可回天」,寫道好在到底是民主社會,葉俊榮和你的主子,一起為歷史負責吧。

台大 教育部 管中閔 葉俊榮

延伸閱讀

內幕/葉俊榮上月底電告陳維昭「承諾的情勢有變」

台大教授向葉俊榮請願第三條路 撤郭大維重啟校長遴選

獨/清理拔管戰場? 傳葉俊榮昨和陳維昭會面

獨/葉俊榮傳訊給管中閔 把「閔」誤打成「閩」

相關新聞

台大校長爭議 葉俊榮盼遴選部門勇敢承擔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表示,基於尊重大學自主的精神,期待校內負責遴選的部門要勇敢承擔起瑕疵補正的作為,才能...

台大生批:千里追殺管中閔 教育部乾脆改名「台大部」

斯里蘭卡學生來台就學淪為打黑工,教團、立委紛紛砲轟教育部未盡監督之責,連台大學生都看不下去,指教育部緊抓台大不肯放手,...

獨/終等到管中閔簽名的畢業證書 台大校友一了心願

今年7月甫於台大研究所畢業的一位校友,因拔管案無法拿到管中閔以校長身分簽署的畢業證書;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周一至雲林縣...

影/管中閔擬「重新選擇」台大代理校長:沒有意見

今年初台大選出財金系教授管中閔為新任校長,迄今無法上任。管中閔昨天表示,若九合一大選後仍沒有改變可能,他應審慎考量,重...

管中閔「退出」?台大遴委:為高教悲哀 為迫害人權而怒

對於當選台大校長後迄今仍無法上任,管中閔今天表示,若選後當權者「吃銅吃鐵吃台大」、為所欲為的行徑,沒有改變可能,台灣的...

管中閔:不堅持校長當選人位置是眾多選項之一

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今天到雲林縣議會演講時表示,24日地方選舉後,如果校長遴選爭議局勢未變,考慮「重做選擇」,有可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