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倫戀已婚隨扈判賠75萬 Kolas震驚回應了

與賴清德竹科閉門密談 力積電董事長透露談了「漲電價」

我跟進美國、印度禁用? 唐鳳:TikTok就是危害產品

要求遴委迴避或解職 藍委:教長可對遴委會下指導棋?

葉俊榮。報系資料照
葉俊榮。報系資料照

針對教育部部長葉俊榮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要求台大校長遴委會正式召開會議,國民黨籍立委柯志恩表示,葉部長自7月16日上任以來,對管案展開所謂「有溫度的溝通」,要走出「第三條路,表面上「努力」了兩個月,但依然老調重彈,接續潘、吳二位前部長的拔管大戲,哪來之前所謂所說「不再糾結」的善意與沉澱?

柯志恩說,尤其記者會在一群反管教授請願之後召開,莫非部長是為配合演戲、刻意唱雙簧?表面好話說盡、身段放軟,實際上,溫和的面目下仍是頑固專斷的鐵石心腸。或許葉部長想拿出之前對付婦聯會的戰法,不斷的試探、攪和,試圖各個擊破,趁機分化遴委,進而消磨校方意志,等待輿論轉向,其實自始至終葉部長都在進行拔管的延長賽!

柯志恩認為,葉部長是出身台大的行政法教授,倘若他真以台大人為榮,且尚知顧及他的法律素養,希望他拒絕做權力的幫兇,勿再以政治凌遲台大、壓制台大,扼殺台大的自主與尊嚴。

她說,依據「國立臺灣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組織及運作要點」第五點、「本會應本獨立自主之精神」,有關校長候選人產生方式、遴選程序、候選人資格審核、及其他有關校長遴選之事項,都是台大遴選委員會獨立自主的任務,不應受任何政治力的干預。這是大學自主以及大學校長遴選的基本常識,葉部長身為行政法專家,難道不怕被公開挑戰嗎?

柯志恩表示,如果葉部長還假裝糊塗,不妨問問旁記者會上坐在一旁的林騰蛟次長,今年一月林次長曾說,「大學校長遴選獨立運作,不是教育部能說三道四的」,葉部長聽見沒?葉部長還說,遴委會開會前必須先行議決遴委蔡明興應先迴避或解除職務,請問何時輪到葉部長可對台大遴委會下指導棋?

台大 教育部 校長遴選

延伸閱讀

台大遴委:葉俊榮私下「召見」 像北檢傳喚

2020總統副手人選?柯志恩:想太多 別陷害

蔡明興當遴委 陳弱水:我未推選 也不知是誰提名

台大校長遴選風波 一圖看懂管中閔獨董爭議關係人與時間序

相關新聞

台大校長爭議 葉俊榮盼遴選部門勇敢承擔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表示,基於尊重大學自主的精神,期待校內負責遴選的部門要勇敢承擔起瑕疵補正的作為,才能...

台大生批:千里追殺管中閔 教育部乾脆改名「台大部」

斯里蘭卡學生來台就學淪為打黑工,教團、立委紛紛砲轟教育部未盡監督之責,連台大學生都看不下去,指教育部緊抓台大不肯放手,...

獨/終等到管中閔簽名的畢業證書 台大校友一了心願

今年7月甫於台大研究所畢業的一位校友,因拔管案無法拿到管中閔以校長身分簽署的畢業證書;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周一至雲林縣...

影/管中閔擬「重新選擇」台大代理校長:沒有意見

今年初台大選出財金系教授管中閔為新任校長,迄今無法上任。管中閔昨天表示,若九合一大選後仍沒有改變可能,他應審慎考量,重...

管中閔「退出」?台大遴委:為高教悲哀 為迫害人權而怒

對於當選台大校長後迄今仍無法上任,管中閔今天表示,若選後當權者「吃銅吃鐵吃台大」、為所欲為的行徑,沒有改變可能,台灣的...

管中閔:不堅持校長當選人位置是眾多選項之一

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今天到雲林縣議會演講時表示,24日地方選舉後,如果校長遴選爭議局勢未變,考慮「重做選擇」,有可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