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法院認證不倫!總統府前發言人Kolas偷吃隨扈人夫 一審判決出爐

老字號「東成醬油」遭爆非古法自釀 公司認買2大廠醬汁:風味有再調整

獨/高虹安痛失「護安大將」?竹市府行政處長才做一年驚傳請辭

葉俊榮拍板台大案 台大須退回5候選人重新遴選

葉俊榮。報系資料照
葉俊榮。報系資料照

台大校長遴選案陷入膠著,新任教育部葉俊榮今年7月上任時,仍認定台大遴選案有瑕疵,強調會把握兩個月的黃金時期,與台大「有溫度溝通」。期間他先後與台大遴選委員會召集人陳維昭、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台大學生會等單位面談後,表示深感遺憾仍無法與管中閔本人取得聯繫,今天教育部召開記者會,要求台大退回5位候選人階段,重新開會釐清遴選爭議。

台大今年初遴選出財金系教授管中閔為台大校長,卻因未揭露台哥大獨董等爭議,聘任案卡在教育部超過100天,並於4月27日駁回聘任案。台大學生、台大校方及管中閔本人於6月相繼提出訴願,迄今仍在程序中。

葉俊榮上任首日,就開門見山地發表對管案的看法,他分析,教育部對台大案有三種選擇,一是針對利益迴避問題,要求台大重啟遴選,但台大不重啟,「教育主管機關與台大已經火車相撞」;第二是繼續走司法程序,但恐曠日廢時,耽誤高教。第三是開啟溝通與傾聽,會與相關當事人討論與溝通,「這樣才有溫度」,並稱管案是活的,要在 2個月黃金時期內解決。

葉俊榮說,他懇切要求台大遴委會正式召開會議,並以實質開會方式釐清並回應這些疑慮。他也強調,為了使事件能完滿解決,必須符合以下兩點條件,一是遴委會重開會時,必須先行決議遴委蔡明興應迴避或解除職務,才進行後續程序;第二,為回應教育部在5月4日發函,請台大重啟遴選的要求,請遴委會至少回到1月5日經校務會議推薦的5名候選人開始依法遴選,並決定結果報部聘任。

台大校務會議去年底針對8位校長候選人進行「推薦投票」,最新開票結果,共5位候選人通過1/3門檻,進入後續遴選委員會階段,包括周美吟、陳弱水、陳銘憲、張慶瑞、管中閔。根據葉俊榮此次說法,與教育部前次對台大案的看法不同之處,在於接受管中閔仍能繼續接受遴選。

台大 教育部 管中閔 葉俊榮

延伸閱讀

「管中閔現象」:打開潘朵拉盒子的五十道陰影

獨/葉俊榮傳訊給管中閔 把「閔」誤打成「閩」

傳葉俊榮找管中閔「有溫度溝通」 管至今未回應

拔管案後管中閔首登陸…台大說免報備

相關新聞

台大校長爭議 葉俊榮盼遴選部門勇敢承擔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表示,基於尊重大學自主的精神,期待校內負責遴選的部門要勇敢承擔起瑕疵補正的作為,才能...

台大生批:千里追殺管中閔 教育部乾脆改名「台大部」

斯里蘭卡學生來台就學淪為打黑工,教團、立委紛紛砲轟教育部未盡監督之責,連台大學生都看不下去,指教育部緊抓台大不肯放手,...

獨/終等到管中閔簽名的畢業證書 台大校友一了心願

今年7月甫於台大研究所畢業的一位校友,因拔管案無法拿到管中閔以校長身分簽署的畢業證書;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周一至雲林縣...

影/管中閔擬「重新選擇」台大代理校長:沒有意見

今年初台大選出財金系教授管中閔為新任校長,迄今無法上任。管中閔昨天表示,若九合一大選後仍沒有改變可能,他應審慎考量,重...

管中閔「退出」?台大遴委:為高教悲哀 為迫害人權而怒

對於當選台大校長後迄今仍無法上任,管中閔今天表示,若選後當權者「吃銅吃鐵吃台大」、為所欲為的行徑,沒有改變可能,台灣的...

管中閔:不堅持校長當選人位置是眾多選項之一

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今天到雲林縣議會演講時表示,24日地方選舉後,如果校長遴選爭議局勢未變,考慮「重做選擇」,有可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