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5歲女腹痛「1個月後死亡」驚揭罹癌王 醫生警告3症狀快就醫

226個泳池大!強震後木瓜溪上游現堰塞湖 林保花蓮分署揭潰堤後果

不滿被當政治工具!台電:地震、颱風努力供電 地區事故停電持續減少

拔管案把學術圈都嚇死了? 學者:國教院長沒人敢接

國教院則指出,許添明(圖)是因借調期滿歸建。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教院則指出,許添明(圖)是因借調期滿歸建。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12年國教新課綱如火如荼審議中,接下來要進入爭議不少的社會課綱,此時卻傳出國家教育研究院院長許添明被換掉,目前由國教院副院長郭工賓擔任代理院長,但新任院長是誰仍未明。對於許添明的離開,學術圈傳言不少,有人認為許是「被拔掉」,有人則推測是一時找不到人願意接課綱審議這個「燙手山芋」,更有大學教授直言,管案傷害太大,連國教院長都沒人敢來接。

國教院指出,許添明是因為借調期滿歸建,目前由國教院行政副院長郭工賓擔任代理院長一職。經查,許添明是借調滿兩年,但一般來說,其實可以再延一次。

根據台師大教師借調辦法,教師借調期間,每次以4年為限;如借調是擔任有任期之公職,且任期超過4年者,其借調期間依該職務任期辦理。

許添明離開,學術圈嘩然,外界也傳言不斷。有大學教授認為,現在的教育部長葉俊榮不懂國教,國教院長卻被拔掉,不懂政府在想什麼?此外,如果許添明是借調期滿不再延長,應該幾個月前就會通知教育部,教育部應該就會找人接任院長一職,不大可能像現在要由國教院副院長代,「可能真的是臨時被換掉。」

但也有大學教授認為,許添明應該真的是借調期滿離開,只是沒有人想要在這時候來承擔課綱的收尾,「台大校長遴選案傷害很大,大家都嚇死了。」

大學教授 教育部 課綱

延伸閱讀

審議課綱最後階段 國教院院長遭撤換?

台大教授投書/課綱一直拖 教科書品質堪憂

課綱送審龜速 學校急死:選書、備課來不及了!

大學自主聯盟成立 教育部:一向以維護大學法為職志

相關新聞

半數學校師資不足 血汗教學磨光教師熱情

108課綱上路周年,《聯合報》針對全台929所國高中、1243位民眾進行民調,有近半數學校反映教學現場師資不足,教師有熱情但負擔沉重,有教務主任哀嘆:「大家現在用熱情做事,熱情用完後,課綱還是被打回原點,教改變成一場災難。」

高中分組選修課增 全中教籲增員額避免教師過勞

108新課綱去年8月實施,全中教今天表示,高中因多元選修、分組課程等,造成教師工作倍增,若不增加人力,可能造成過勞,呼籲...

新課綱翻轉教學 老師就怕學生沒有疑問

12年國教新課綱徹底翻轉教育,特別是加入探究與實作課程,從做中學改變學習態度,也是老師間跨科、跨領域最大挑戰。南一中老師...

升大學考題愈來愈長 教師籲考試時間延長10分鐘

大考中心昨宣布110學年大學學測特殊生的延長考試時間擬再增10分鐘,第一線高中和補教老師表示近年學測、指考考題素養化,國...

【108課綱調查2】破解「學習歷程」迷思 招聯會:真誠才會感人

《聯合報》針對全台929所國高中進行民調,「升學」是現場改革的巨大包袱,高中端對考招制度的擔憂和焦慮,主要來自升學新制「學習歷程檔案」,不確定大學會以何標準參採、學習成果該如何呈現及取材。對此大學招聯會執行秘書戴念華舉例,教師可以將課堂成果對準「解決社會問題」,例如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就是很好的參考方向。

【108課綱周年】簡菲莉:校長是改革過程的「保溫瓶」

曾任宜蘭縣教育處長、台北市中正高中校長的簡菲莉,是108課剛從研發到實施的重要參與者,從宜蘭縣教育處退休後,積極在各地協...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