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本周將重啟開會?台大遴委會未出面否認

台大師生在傅鐘綁上黃布條,訴求大學自主。報系資料照
台大師生在傅鐘綁上黃布條,訴求大學自主。報系資料照

台大校長遴選案迄今陷入僵局,今有媒體報導,有台大遴委指出,本周將重啟開會討論,最近委員已陸續收到信件調查可出席時間。對此,有遴委表示,「沒接獲此消息」,不過台大學生會長林彥廷於稍早受訪證實,的確有收到開會調查,但尚未確認時間,今天仍不會開會。對此台大遴委會仍未回應。

台大案迄今折損了2名部長,新任教長葉俊榮一上任,就宣示「要有溫度的溝通」,並陸續找了遴選委員會召集人陳維昭和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等人會面。今天又傳出台大將召開遴委會議,遴選案恐出現一大轉折。不過記者多次致電台大遴委會召集人陳維昭及發言人袁孝維,都無法取得聯繫,兩人迄今也未出面否認。

學生遴委代表林彥廷稍早受訪證實,已收到開會日期的意見調查,但目前尚未確定時間,若今天能確定,可能明天就開會,但信上並沒寫明主旨及討論議題。他認為,若重啟投票,能解決的也是利益迴避而已,對於管中閔教授身為當選人的適格性問題,早在1月31日召開臨時遴選會時就已討論過,為何當時沒辦法讓新校長上任,可見這個政治問題,不是那麼輕易可以被解決的。

未來台大若重新開會討論,遴委會組成將稍有改變。包括遴委沈冠伶自行辭職,可能會由候補教師遞補;學生代表林彥廷則預計在8月1日卸任,改由下屆代表參加。

台大 校長遴選 葉俊榮 郭大維 陳維昭

延伸閱讀

獨/葉俊榮傳訊給管中閔 把「閔」誤打成「閩」

傳葉俊榮找管中閔「有溫度溝通」 管至今未回應

拔管案後管中閔首登陸…台大說免報備

管中閔是否提假處份 義務律師團採保留態度

相關新聞

台大校長爭議 葉俊榮盼遴選部門勇敢承擔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表示,基於尊重大學自主的精神,期待校內負責遴選的部門要勇敢承擔起瑕疵補正的作為,才能...

台大生批:千里追殺管中閔 教育部乾脆改名「台大部」

斯里蘭卡學生來台就學淪為打黑工,教團、立委紛紛砲轟教育部未盡監督之責,連台大學生都看不下去,指教育部緊抓台大不肯放手,...

獨/終等到管中閔簽名的畢業證書 台大校友一了心願

今年7月甫於台大研究所畢業的一位校友,因拔管案無法拿到管中閔以校長身分簽署的畢業證書;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周一至雲林縣...

影/管中閔擬「重新選擇」台大代理校長:沒有意見

今年初台大選出財金系教授管中閔為新任校長,迄今無法上任。管中閔昨天表示,若九合一大選後仍沒有改變可能,他應審慎考量,重...

管中閔「退出」?台大遴委:為高教悲哀 為迫害人權而怒

對於當選台大校長後迄今仍無法上任,管中閔今天表示,若選後當權者「吃銅吃鐵吃台大」、為所欲為的行徑,沒有改變可能,台灣的...

管中閔:不堅持校長當選人位置是眾多選項之一

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今天到雲林縣議會演講時表示,24日地方選舉後,如果校長遴選爭議局勢未變,考慮「重做選擇」,有可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