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竹市國中男生上課突噴辣椒水害女同學送醫癱軟 校方回應了

高雄西南外海現中尺度渦旋!可能伴隨龍捲風、冰雹 影響範圍曝光

手機響別慌!北市災防演習 明上午9點針對2區發國家級警報測試

台股早盤跌逾百點 台積電跌8元至550元

台股今(1)日開盤下跌67.96 點,開盤指數16,511 點,早盤一度跌逾百點至16477.43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股今(1)日開盤下跌67.96 點,開盤指數16,511 點,早盤一度跌逾百點至16477.43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美股四大指數收跌,台股今(1)日開盤下跌67.96 點,開盤指數16,511 點,早盤一度跌逾百點至16477.43點;台積電(2330)開盤下跌8元,開盤價 550元。法人表示,短線雖然指數有漲多整理機會,但長線格局仍為多方,投資人可逢低偏多操作,留意評價、基期風險,斟酌籌碼,擇強守技術面短線應對。

國泰證期研究部說,短線雖然指數有漲多整理機會,但長線格局仍為多方,投資人可逢低偏多操作。觀察最近 4 次 MSCI 季度調整的成交量變化,整體量能均明顯放大,週三的量能超過 4,000 億元, 相較於前一天的量能、擴增 32%,此外,五月指數上漲 999 點、接近千點,漲幅僅次於今年 1 月,月的量能也為今年最大,月線技術指標仍偏多。

群益投顧說,操作策略上,可留意評價、基期風險,斟酌籌碼,擇強守技術面短線應對。近期當市場熱議「AI概念」之際,相關概念的千元上下(高本益比)高價股近日輪番重挫,但個別AI概念中低價股仍見強漲走勢。

周三(31日)美股四大指數收盤:道瓊指數下跌134.51點、漲幅0.41%,那斯達克指數下跌0.63%,標準500指數下跌0.61%,費半指數下跌2.71%。

群益投顧說,美股缺乏重大方向指引,市場關注債務上限法案表決,四大指數周三集體收低。美眾院也在周三通過審議債務上限程序性投票,,待眾院投票通過後,將送交參議院,可能會持續到周末、政府可能耗盡資金的期限之前。台積電 ADR(TSM-US)跌 3.32%。

國泰證期研究部說,目前市場預測 Fed 下月升息機率已攀 升到逾 6 成,若機率持續攀升,將不利於近期出現上漲的全球股市。美國近期經數據顯示,美國通膨問題異常棘手,且美國經濟迄今仍深具韌性,加上先前爆發的地區銀行風暴也逐漸平息,這些發展都加深投資者針對 Fed 在六月可能繼續升息的預期。

三大法人周三集中市場合計買超77.9億元:外資及陸資(不含外資自營商)買超58.2億元,投信賣超16.8億元,自營商(自行買賣)買超51.1億元,自營商(避險)賣超14.5億元。

統一期貨說,在法人籌碼方面,外資減碼期貨多單 3,409 口,未平倉淨多單下降至 25,669 口,而自營商則是買超 36.6 億元,5 月自營商共買超 652 億,創歷史新高,並加碼期貨空單 1,127 口。另外在選擇權未平倉部分,6 月份第一週買權最大未平倉為 16,650點;賣權最大未平倉為 16,300 點。

周二台指期夜盤挑戰去年 6 月平台上緣賣壓失敗,漲幅收斂至平盤。周三早盤延續跌勢,向下回測周一跳空缺口後跌幅收斂,但在現貨 MSCI 調整後續跌。觀光類股周二回測月線有撐,今日轉強上漲 3.9% 表現最佳,以鳳凰、夏都漲停領漲。現貨因 MSCI 調整爆大量,但扣除 MSCI 貢獻約 1,200 億的成交額,今日實則量縮。台指期持續留意周一缺口買盤,能否在拉回整理後再次挑戰平台上緣。

未平倉 自營商

延伸閱讀

台積電「5力」驚人!中科東側、西側都聞「積」起舞

美股收跌 法人:台股受美債議題及升息疑慮牽動

法人看台股 6月先蹲後跳

台股ETF火紅 績效衝高

相關新聞

美股收高激勵台股早盤站回萬八 台積電開盤漲5元

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8,016.35點,上漲48.24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633元,上漲5元。

美股四大指數走跌、台積電ADR跌逾1.5% 台指期夜盤跌幅擴大中

美股四大指數走跌,費城半導體指數跌幅超過1.5%,指標股部分,包含特斯拉、輝達、台積電(2330)ADR跌幅都超過1%,...

美股三大指數大漲收高 台股振奮早盤漲逾百點 台積電上漲6元開558元

台股今(30)日開盤上漲42.68點,開盤指數16,666.33點,美股三大指數收紅,台股早盤也漲逾百點,盤中最高來到1...

NVIDIA翻黑…台指期夜盤漲點收斂 進行16,400防守戰

美股四大指數呈現漲跌互見,道瓊指數在平盤之下,AI指標股NVIDIA由紅翻黑、台積電ADR小幅上漲,使台指期夜盤漲點收斂...

台股開盤下跌64點 台積電跌8元

台股今(31)日開盤指數為17,970.41點,下跌64.22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634元,下跌8元。

智邦、廣運 認購閃亮

台股多空震盪,但在市場資金仍屬充沛下,中長期業績成長性與能見度高的優質股可望躍居抗震指標,投資人可參考智邦(2345)、...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