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中磊 認購耀眼

全新董事長陳建良(右)與總經理黃朝興。(本報系資料庫)
全新董事長陳建良(右)與總經理黃朝興。(本報系資料庫)

美股陷入整理,台股短線急漲後昨(31)日第二日拉回,盤面類股持續良性輪動,全新(2455)、中磊(5388)等兩檔低基期電子股表現相對強勢,後市仍有可為,發行券商建議,偏多投資人可透過權證的槓桿效果,擴大短線獲利空間。

就產業來看,智慧手機與功率放大器(PA)庫存均已去化為八至十周的正常水位,但中國大陸手機需求仍然疲弱,客戶急單延續性不佳,所幸今年獲利衰退已成市場共識,且明年將重返成長軌道,法人對於全新後市展望仍偏正向。

法人分析,全新明年產業成長動能,除智慧手機市場預估將成長5%至6%,5G手機滲透率將上升至62%外,研究機構指出,2022至2030年全球Wi-Fi市場規模年複合成長率達近20%,且預估明年滲透率將達10%至15%的Wi-Fi 7功率放大器用量分別較舊款機型增加至少一至二顆。

另一方面,AR/VR、ToF、LiDAR等應用新品也將自明年開始量產,法人預估上述產業成長將為全新帶來約15%的營收增長幅度,加上有機會藉由新專案增加美系IDM客戶的供應分額,因此略為上修明年營收約4%。

法人表示,中磊目前STB已開始大量出貨,預估營收比重達10%至15%,並拿下美國5G FWA龍頭客戶,預期今年下半年大量出貨,上半年預估5G FWA CPE營收占比低於5%,成長空間大,有機會成為下半年新營運動能。

中磊目前菲律賓廠一期產能2,000萬套,二期產能預計明年第4季完工投產,2025年總產能最高可翻倍至4,000萬套,今年第4季產能分布為中國大陸40%、菲律賓40%、台灣10%、印度10%。

權證發行商建議,可買進價內外15%以內、距到期日90天以上相關權證,但宜設好停利停損。

智慧手機 營收

延伸閱讀

玉晶光、揚明光 四檔俏

同致亮眼 首選長天期

全民權證/裕隆 選價內外15%

全民權證/臻鼎 二檔強強滾

相關新聞

美股收高激勵台股早盤站回萬八 台積電開盤漲5元

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8,016.35點,上漲48.24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633元,上漲5元。

美股四大指數走跌、台積電ADR跌逾1.5% 台指期夜盤跌幅擴大中

美股四大指數走跌,費城半導體指數跌幅超過1.5%,指標股部分,包含特斯拉、輝達、台積電(2330)ADR跌幅都超過1%,...

美股三大指數大漲收高 台股振奮早盤漲逾百點 台積電上漲6元開558元

台股今(30)日開盤上漲42.68點,開盤指數16,666.33點,美股三大指數收紅,台股早盤也漲逾百點,盤中最高來到1...

NVIDIA翻黑…台指期夜盤漲點收斂 進行16,400防守戰

美股四大指數呈現漲跌互見,道瓊指數在平盤之下,AI指標股NVIDIA由紅翻黑、台積電ADR小幅上漲,使台指期夜盤漲點收斂...

台股開盤下跌64點 台積電跌8元

台股今(31)日開盤指數為17,970.41點,下跌64.22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634元,下跌8元。

智邦、廣運 認購閃亮

台股多空震盪,但在市場資金仍屬充沛下,中長期業績成長性與能見度高的優質股可望躍居抗震指標,投資人可參考智邦(2345)、...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