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班注意!大雷雨強襲「3縣市」 慎防劇烈降雨、雷擊

520卸任在即!經長王美花談風電 4個字向蔡總統訴苦

創意、世芯 四檔熱呼呼

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即將登場,股市焦點不再只是PC、NB、電競等消費電子,此次更聚焦在輝達黃仁勳概念股、AI題材下,創意(3443)、世芯-KY(3661)等領跑股,權證券商建議,可布局相關認購權證,參與行情。

創意NRE業務受惠AI及Networking等應用的成長趨勢;Turnkey業務則受惠於SSD、BMC及Networking等需求成長,截至2022年底,已取得各國專利權達462件。創意第1季營收季減19.2%,產品營收比重方面,NRE占營收23%、Turnkey則占76%與,單季稅後獲利9.34億元,每股純益(EPS)6.97元。展望第2季,市場預期營收與上季相當。

市場法人預期創意今年上、下半年營收比例45比55,維持今年營運目標不變,營收雙位數年成長;創意2023年主要成長動能為Networking、SSD,其中,去年新增NRE開案明顯增加,50%以上是AI及HPC相關應用,採用台積電N7及N5等先進晶圓製程及CoWoS等先進封裝技術,將挹注今年成長動能。

世芯-KY主要提供特殊應用積體電路(ASIC)開發設計與量產服務,全球目前有四個營運據點,600名員工,第1季應用營收占比為HPC占81%,利基市場占7%,網通占1%與消費性占10%,其中,第1季7nm先進製程以下占83%,72nm占9%,28nm占6%與40nm占2%。

由於第2季美系客戶AI晶片量產需求維持強勁,為今年主要成長動能,且世芯-KY有望取得美系客戶新一代AI晶片專案,營收成長具延續性,並持續與多家科技巨頭接洽專案,具潛在營收成長動能,目前已有多個專案即將於下半年開始認列NRE營收。

若看好創意、世芯-KY後市表現,可選擇價內外5%以內、距到期日120天以上權證入手。

營收

延伸閱讀

專案教師淪免洗筷又一樁?北商大師不續聘學生盼留人

A肝疫苗恐短缺 食藥署急專案進口2000支

路口「精緻」執法桃園首日取締511件 基層警:名稱只是換湯不換藥

英特爾衝刺AI 要把「肌肉」練回來

相關新聞

美股收高激勵台股早盤站回萬八 台積電開盤漲5元

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8,016.35點,上漲48.24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633元,上漲5元。

美股四大指數走跌、台積電ADR跌逾1.5% 台指期夜盤跌幅擴大中

美股四大指數走跌,費城半導體指數跌幅超過1.5%,指標股部分,包含特斯拉、輝達、台積電(2330)ADR跌幅都超過1%,...

美股三大指數大漲收高 台股振奮早盤漲逾百點 台積電上漲6元開558元

台股今(30)日開盤上漲42.68點,開盤指數16,666.33點,美股三大指數收紅,台股早盤也漲逾百點,盤中最高來到1...

NVIDIA翻黑…台指期夜盤漲點收斂 進行16,400防守戰

美股四大指數呈現漲跌互見,道瓊指數在平盤之下,AI指標股NVIDIA由紅翻黑、台積電ADR小幅上漲,使台指期夜盤漲點收斂...

台股開盤下跌64點 台積電跌8元

台股今(31)日開盤指數為17,970.41點,下跌64.22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634元,下跌8元。

智邦、廣運 認購閃亮

台股多空震盪,但在市場資金仍屬充沛下,中長期業績成長性與能見度高的優質股可望躍居抗震指標,投資人可參考智邦(2345)、...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