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日籍兄弟開「和牛EMPEROR」出包…弟交保、兄有案在身已離境

沙烏地要蓋「未來之城」!用原住民鮮血換來的烏托邦?

被控強碰模特兒私處 「蔡依林恩師」張勝豐火大:出來對質

台指期 短線中性偏多

台股。本報資料照片
台股。本報資料照片

台股上周五(19日)受美股費半指數及那斯達克指數大漲激勵,再度跳空開高收紅,早盤開高後便一路橫盤整理,終場台股再創波段新高位置。期貨商表示,隨新台幣走升、熱錢出現湧入跡象,目前大盤持續放量上攻,短線台股的拉回仍可以選擇權方式樂觀操作。

台指期淨部位方面,上周五三大法人淨多單減少2,022口至12,930口,其中外資多單減碼且空單加碼,淨多單減少889口至31,329口;十大交易人中的特定法人全月份台指期淨多單增加179口至23,576口。

上周五外資現貨買超323億元,期貨淨多單略縮,自營商選擇權淨部位,目前仍以買買權和賣賣權作布局;近月選擇權籌碼為中性格局,賣權OI大於買權OI差距為8,000餘口,買權賣權OI增量呈現相當;周選擇權方面,買權賣權OI增量相去不遠,目前選擇權仍屬多方表態。

元富期貨表示,就技術面觀察,台指期上周五呈現高檔震盪格局,受美國科技類股大漲所激勵,指數再度跳空開高近百點,盤中雖一度由紅翻黑,但下方買盤承接力道依舊強勁,終場上漲60點以黑K棒留下影線作收。目前指數站穩在所有均線之上,在跌破季線支撐之前,短線建議以中性偏多看待為宜。

永豐期貨指出,選擇權未平倉量部分,買權未平倉最大量集中在16,200點,賣權未平倉最大量集中在15,000點,全月份未平倉量put/call ratio值由1.28降至1.19,VIX指數上漲0.07至14.72,整體選擇權籌碼面偏空。

整體來看,台股連四日價漲量增站穩萬六關卡,單周漲逾672點,技術面短均及月線呈多頭排列,且下檔留有5月18日多方跳空缺口,在缺口回補之前,預料行情維持短多趨勢不變。

群益期貨認為,外資連續大買現貨,自營商選擇權呈現樂觀,月、周選擇權略為樂觀;在技術面上,上周五台股由電金權值同步拉抬,目前在台股創高結構不變下,短線台股拉回仍可以選擇權方式樂觀操作。

台股 選擇權

延伸閱讀

定期定額買台股 衝刺2,000億

配息大戶 台積十年發2兆

高息ETF解碼 鑽石成分股出列

6月台股期指漲60點

相關新聞

美股收高激勵台股早盤站回萬八 台積電開盤漲5元

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8,016.35點,上漲48.24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633元,上漲5元。

美股四大指數走跌、台積電ADR跌逾1.5% 台指期夜盤跌幅擴大中

美股四大指數走跌,費城半導體指數跌幅超過1.5%,指標股部分,包含特斯拉、輝達、台積電(2330)ADR跌幅都超過1%,...

美股三大指數大漲收高 台股振奮早盤漲逾百點 台積電上漲6元開558元

台股今(30)日開盤上漲42.68點,開盤指數16,666.33點,美股三大指數收紅,台股早盤也漲逾百點,盤中最高來到1...

NVIDIA翻黑…台指期夜盤漲點收斂 進行16,400防守戰

美股四大指數呈現漲跌互見,道瓊指數在平盤之下,AI指標股NVIDIA由紅翻黑、台積電ADR小幅上漲,使台指期夜盤漲點收斂...

台股開盤下跌64點 台積電跌8元

台股今(31)日開盤指數為17,970.41點,下跌64.22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634元,下跌8元。

智邦、廣運 認購閃亮

台股多空震盪,但在市場資金仍屬充沛下,中長期業績成長性與能見度高的優質股可望躍居抗震指標,投資人可參考智邦(2345)、...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