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濃煙四起!屏東萬丹驚傳工廠大火 警消急救援

嚴重影響飛安...醫療直升機遭雷射筆狂照10多秒 工地人員遭逮喊:一時無聊

台指期結算台積電獲多方拉抬 漲14元貢獻大盤115點

台指期今天結算,台積電成為多方拉抬主要目標。報系資料照
台指期今天結算,台積電成為多方拉抬主要目標。報系資料照

台指期今天結算,台積電成為多方拉抬主要目標,股價終場攀高至519元,勁揚14元,貢獻大盤約115點,為推升指數走高的最大動能。

股神巴菲特旗下波克夏海瑟威出清台積電美國存託憑證(ADR),外資反而轉賣為買,16日買超台積電2405張,終止連續4個交易日賣超趨勢;自營商更是連續14個交易日買超,推升台積電股價連日走高。

台積電16日股價重登500元關卡之上,收在505元,上漲10元;今天在買盤持續湧入下,股價進一步攀高至519元,站上514元季線關卡,上漲14元,上漲金額創近2個月高。

分析師王兆立表示,台指期今天結算,出現拉高軋空走勢,台股權重最大的台積電成為多方拉抬主要目標。台積電今天市值增加新台幣3630億元,攀高至13.45兆元,並貢獻大盤約115點。

台積電不僅將第1季現金股利調高至每股3元,近期接單利多頻傳,除繪圖處理器大廠輝達(NVIDIA)緊急追加投片,台積電還接獲蘋果(Apple)3奈米處理器訂單。

法人表示,台積電第2季因客戶進一步調節庫存影響,業績恐將滑落,不過,營運可望於第2季落底,第3季受惠蘋果新機效益,台積電業績應可回升。

台指期 台積電

延伸閱讀

520行情發動!台積電收519元、市值衝上13.45兆

巴菲特清光台積電 4大咖卻逆勢敲進!專家提醒1族群更危險:有補跌風險

凱基優選高股息30創新高 近一月8檔高股息ETF打敗大盤

5/17【早晨財經速解讀】1股都不剩!巴菲特全數出清台積電 四大投行反抄底?

相關新聞

美股收高激勵台股早盤站回萬八 台積電開盤漲5元

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8,016.35點,上漲48.24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633元,上漲5元。

美股四大指數走跌、台積電ADR跌逾1.5% 台指期夜盤跌幅擴大中

美股四大指數走跌,費城半導體指數跌幅超過1.5%,指標股部分,包含特斯拉、輝達、台積電(2330)ADR跌幅都超過1%,...

美股三大指數大漲收高 台股振奮早盤漲逾百點 台積電上漲6元開558元

台股今(30)日開盤上漲42.68點,開盤指數16,666.33點,美股三大指數收紅,台股早盤也漲逾百點,盤中最高來到1...

NVIDIA翻黑…台指期夜盤漲點收斂 進行16,400防守戰

美股四大指數呈現漲跌互見,道瓊指數在平盤之下,AI指標股NVIDIA由紅翻黑、台積電ADR小幅上漲,使台指期夜盤漲點收斂...

台股開盤下跌64點 台積電跌8元

台股今(31)日開盤指數為17,970.41點,下跌64.22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634元,下跌8元。

智邦、廣運 認購閃亮

台股多空震盪,但在市場資金仍屬充沛下,中長期業績成長性與能見度高的優質股可望躍居抗震指標,投資人可參考智邦(2345)、...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