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信驊 認購夯

聯發科。聯發科/提供
聯發科。聯發科/提供

台股昨(15)日小跌收市,盤面個股漲跌互見,其中新品受惠族群表現相對強勢,如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終場逆勢上漲1.04%、收680元,信驊(5274)也小漲0.55%,以2,730元作收,連動相關認購權證紛紛揚升。

近來台股受到相關國內外各項因素影響,行情震盪加劇,投資人大嘆操作不易。盤面上,各類題材股輪動上漲,繼政策受惠的軍工、電能股之後,法人按讚股隨之接棒表現,本周開市第一天,僅管大盤小跌作收,但可見到新品受惠股逐漸出線,成為市場買盤追捧的焦點之一。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事實上,由於電子產業庫存陸續去化,不少國際大廠信心紛獲增持,陸續開發新品以備下半年搶市。除了景氣最先觸底反彈的電視外,包括智慧機、電腦、伺服器等各項電子產品,下半年都有新產品問世,相關企業股價也受買盤力挺。

台系IC設計龍頭廠聯發科,首季營運雖然未如預期,不過隨OPPO宣布停止自研晶片,外資認為有利聯發科、並凸顯其價值,因此給予「買進」評等,再加上今年新品布局包括天璣9200、8200、及7200晶片,後市並不看淡。

伺服器遠端管理晶片大廠信驊,近來雖然市傳不少伺服器的負面雜音,不過即便市況低迷,信驊仍持續推出新品並開拓新應用,其中,Mini BMC和RoT(Root of Trust)安全性晶片等新產品出貨量持續攀升中。

權證發行商建議,看好聯發科、信驊等「新品受惠股」後市股價表現的投資人,可挑選相關連結的認購權證進行布局。挑選標準,則以價內外25%以內、剩餘天數超過五個月以上等條件為主,藉以放大槓桿利潤。

信驊 晶片 聯發科

延伸閱讀

聯發科發表6G NTN技術白皮書 強調衛星與地面網路整合

OPPO斷尾求生 聯發科開紅盤

外媒:蘋果啓動測試 首款搭載M3芯片的Mac電腦最快年底上市

國泰、富邦金 Q1加碼台股

相關新聞

美股收高激勵台股早盤站回萬八 台積電開盤漲5元

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8,016.35點,上漲48.24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633元,上漲5元。

美股四大指數走跌、台積電ADR跌逾1.5% 台指期夜盤跌幅擴大中

美股四大指數走跌,費城半導體指數跌幅超過1.5%,指標股部分,包含特斯拉、輝達、台積電(2330)ADR跌幅都超過1%,...

美股三大指數大漲收高 台股振奮早盤漲逾百點 台積電上漲6元開558元

台股今(30)日開盤上漲42.68點,開盤指數16,666.33點,美股三大指數收紅,台股早盤也漲逾百點,盤中最高來到1...

NVIDIA翻黑…台指期夜盤漲點收斂 進行16,400防守戰

美股四大指數呈現漲跌互見,道瓊指數在平盤之下,AI指標股NVIDIA由紅翻黑、台積電ADR小幅上漲,使台指期夜盤漲點收斂...

台股開盤下跌64點 台積電跌8元

台股今(31)日開盤指數為17,970.41點,下跌64.22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634元,下跌8元。

智邦、廣運 認購閃亮

台股多空震盪,但在市場資金仍屬充沛下,中長期業績成長性與能見度高的優質股可望躍居抗震指標,投資人可參考智邦(2345)、...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