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安理會表決巴勒斯坦加入聯合國!美國1票否決 決議案失敗

肯亞軍方直升機墜毀!含國防軍總長10人罹難 總統悲痛證實

為拆415限電炸彈 台電每度12元天價買電…總座坦承天花板價

台半、德微 聚焦長天期

台半。圖/翻攝自官網影片
台半。圖/翻攝自官網影片

根據最新報告顯示,電動車銷售蓬勃成長,預計今年每賣出五輛車就有一輛是電動車,今年以來電動車也持續有不同題材出現,帶動台半(5425)、德微(3675)等車用相關供應鏈成為市場焦點。

台半產品包括整流二極體、TVS保護元件等, 終端應用於充電裝、充電槍、電動車等領域,預估今年6吋廠可望轉虧為盈,折舊可攤提完畢,近期股價於整理一段時間後,昨(26)日反彈上漲逾2%。

法人表示,台半今年的成長動能來自SGT MOSFET持續推出產品、 6 吋廠今年折舊可全部攤提完畢、以及車燈驅動 IC 與穩壓 IC,預估營收逐季往上,全年營收也有望成長10%,第2季毛利率將優於第1季,且隨著6吋廠折舊攤提完畢與車用 MOSFET 出貨持續放大,明年獲利成長更可期待。

德微目前主要負責母公司達爾產品的封裝部分,而第4季新研發的MOSFET產品封裝主要也是配合母公司的計畫,爾後專注高階功率半導體,包含車用 MOSFET、SIC 產品等。法人認為,德微營運谷底已過,加上身為母公司的功率半導體封裝要角,將跟隨母公司的車用半導體事業成長,後市動能充足。

法人表示,第1季為德微營運谷底,第2季獲利衰退年增率將開始收斂,營收逐季提升,上下半年營收比例呈現四比六 ,第4季隨著新產能配合新產品開出,營收層級更上一層樓,且配合母公司發展車用,在車用功率半導體封裝扮演重要角色,成長可期。

權證發行商建議,看好台半、德微後市的投資人,可買進價內外15%以內、距離到期日三個月以上的權證,參與這波行情。

半導體 德微 營收

延伸閱讀

全民權證/士電 押寶長天期

漢翔、全訊 聚焦長天期

降息前多久美債反轉?他問最佳進場時機 網反推1做法能賺錢

興勤搶鏡 押中長天期

相關新聞

美股收高激勵台股早盤站回萬八 台積電開盤漲5元

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8,016.35點,上漲48.24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633元,上漲5元。

美股四大指數走跌、台積電ADR跌逾1.5% 台指期夜盤跌幅擴大中

美股四大指數走跌,費城半導體指數跌幅超過1.5%,指標股部分,包含特斯拉、輝達、台積電(2330)ADR跌幅都超過1%,...

美股三大指數大漲收高 台股振奮早盤漲逾百點 台積電上漲6元開558元

台股今(30)日開盤上漲42.68點,開盤指數16,666.33點,美股三大指數收紅,台股早盤也漲逾百點,盤中最高來到1...

NVIDIA翻黑…台指期夜盤漲點收斂 進行16,400防守戰

美股四大指數呈現漲跌互見,道瓊指數在平盤之下,AI指標股NVIDIA由紅翻黑、台積電ADR小幅上漲,使台指期夜盤漲點收斂...

台股開盤下跌64點 台積電跌8元

台股今(31)日開盤指數為17,970.41點,下跌64.22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634元,下跌8元。

智邦、廣運 認購閃亮

台股多空震盪,但在市場資金仍屬充沛下,中長期業績成長性與能見度高的優質股可望躍居抗震指標,投資人可參考智邦(2345)、...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