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CIA局長示警:習近平決心「掌控台灣」 美國須認真看待

紫爆!國1南九如段4大車撞成一團 回堵逾5公里「情況恐愈發嚴重」

台股史上最大災情重摔774點 證交所說話了:都是「他們」惹的禍

台積5月營收1765億 月增19.4%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九日公布五月受惠客戶拉貨動能回溫,合併營收一七六五點三七億元,月增百分之十九點四,為四個月來新高;累計前五月合併營收八千三百三十點七億元。

台積電稍早提出本季財測目標,預估營收介於一五二至一百六十億美元,以新台幣三十點四元兌換一美元為計算基礎,合併營收介於四千六百二十點八億元至四八六四億元,以中位數財測推估,六月營收約一千五百億元左右。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主持今年股東會時說,公司前景十分光明,且部分終端需求已逐漸回升,全年營運可能會少許負成長,但公司已做好準備,迎接明年起下一波成長。

劉德音強調,儘管過去世界經歷美中貿易衝突、疫情、俄烏戰爭及氣候變遷等諸多挑戰,但台積電仍在穩定道路上持續快速發展,近期生成式AI快速發展,客戶確實追加訂單。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證實,台積湧進先進封裝急單,遠超過台積現有產能,公司已啟動擴產,且希望速度愈快愈好。

昨外電報導,台積將在熊本縣菊陽町建廠,當地出現嚴重交通壅堵,台積已向熊本當局表達憂慮,但官員估計,塞車要數年才能緩解。

劉德音 台積電 營收

延伸閱讀

台積電拉貨動能回升 5月站上1765.37億元寫四個月來新高

台積電5月營收1765億元月增19.4% 連2個月走揚

台積電美廠飆怨言 劉德音回「不願值班別來這產業」遭網狂酸

劉德音談缺電「只能相信政府」侯友宜:這也是我的憂心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台積電(2330)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 他卻說是「優於預期」?

台積電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看似雙減不理想,實則是優於預期。

大摩:台積電明年第1季毛利率將低於50% 目標價降至688元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台積電(2330)明年首季毛利率將再度掉至50%以下,因此將目標價從718元調降4%至688元,但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