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單進補!廣達拿下微軟、亞馬遜AI伺服器大單 法人大舉調高目標價

廣達。(本報資料照片)
廣達。(本報資料照片)

生成式人工智慧(AI)熱潮興起,帶動AI伺服器需求激增,法人指出,廣達(2382)已奪下微軟、亞馬遜AWS兩家大型雲端服務提供業者(CSP)AI伺服器大單,預計今年下半年陸續出貨,將目標價大舉調高逾五成。

大型本國投顧分析,全球龍頭企業大舉建置AI趨勢已然形成,微軟、谷歌、百度及其他CSP業者陸續推出自家AI軟體,由於AI訓練模型的龐大算力需要高階伺服器,帶動GPU伺服器的購機需求。

供應鏈調查顯示,2023年GPU伺服器出貨量約17萬台,占全球整體伺服器出貨量僅1.3%、年增 65%,推估2023年各大CSP的GPU伺服器需求,分別為微軟4.5萬台、谷歌3萬台、亞馬遜2萬台、Meta 1.5萬台。

隨未來幾年各大CSP業者對於訓練及推理性能要求持續增加,將推升GPU伺服器需求,法人預估2024、2025年出貨量各為24.5萬台、34.2萬台,年增 52%、40%。

根據法人調查,微軟及亞馬遜的AI伺服器訂單主要由廣達代工,部分微軟A100交給美國ZT Group 代工,並由英業達(2356)負責母板打件,而谷歌及 Meta訂單主要是由美超微取得,部分由廣達及緯穎(6669)取得。

法人表示,廣達為微軟及亞馬遜主要AI伺服器代工廠,預估今年AI伺服器出貨約2.8萬台,占整體伺服器出貨量1%,且廣達伺服器是以Level 12(整機櫃)方式出貨,單價較一般型伺服器機櫃高出三倍。

在未來AI伺服器需求持續提升下,法人預估廣達2023、2024年AI伺服器營收年增率各達158%、81%,營收占比10%、16%。

法人認為,廣達2023年AI伺服器出貨量約占全球市場份額達16%,為CSP業者主要供應商,考量AI伺服器及車用營收比重持續擴大,一般型伺服器、桌機與筆電陸續回溫,加上車用業務帶動長期成長趨勢,營收、獲利率持續好轉,有利提高公司評價面。

AI 伺服器 廣達

延伸閱讀

亞馬遜傳計劃推廣告版Prime Video串流服務 擴增營收

廣達「小金雞」配息了!每股3.2元 廣達2.65億元入袋

蘋果新Mac加持 廣達股價奔波段新高、分析師預測出爐

鴻海、大立光 四檔風光

相關新聞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台積電(2330)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 他卻說是「優於預期」?

台積電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看似雙減不理想,實則是優於預期。

大摩:台積電明年第1季毛利率將低於50% 目標價降至688元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台積電(2330)明年首季毛利率將再度掉至50%以下,因此將目標價從718元調降4%至688元,但仍...

聯發科取代台積電成為大摩首選 目標價上調到1118元

聯發科(2454)利多紛呈,摩根士丹利證券調升目標價至1,118元,並取代台積電(2330)成為大摩大中華半導體股最新首...

外資大賣、股價探低 鴻海呼籲:外界對營運應有信心

鴻海科技集團今日傍晚發出聲明指出,「目前市場對於鴻海集團的營運有許多的臆測,影響資本市場的運作。鴻海經營團隊對於各項業務...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