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給停!高雄男路邊停車遭店家槓上 警依這條開紅單

下班記得帶傘!14縣市大雨特報 鋒面通過慎防強降雨

賴清德認了!自爆有兩支勞力士 價值都未達20萬元免申報

台積股東會 資本支出、配息受矚目

半導體台積電、瑞昱、鏡頭之王大立光、被動元件廠國巨、雙A品牌廠華碩、宏碁股東會本周同步登場,其中尤以權值股台積電六月六日的股東會最受矚目,預計屆時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將釋出包括製程產能、海外設廠、AI應用、資本支出、半導體後市等最新說法。

魏哲家四月法說會指出,台積電海外布局中,美國、日本將如原計畫二○二四年量產,高雄廠調整原二十八奈米製程規畫,切入先進製程。

近期輝達優於預期的財報成功掀起AI應用話題,半導體供應鏈透露台積為此追加投片、先進製程產能大增,且基於台積高速運算營收已超越手機營收,劉德音和魏哲家如何看未來先進製程需求與科技應用,也是小股東最新關注焦點。

台積五月董事會已宣布拉升季配息至三元,是暌違兩年後再度拉升配息,後續是否拉升?也牽動台積資本支出規畫,基於近日出現美系券商認為台積或將下修資本支出,台積如何決策,勢必成為股東會一大話題。

緊接在台積之後的,則是鏡頭之王大立光股東會。大立光為全球手機鏡頭龍頭,通吃蘋果、非蘋供應鏈,七日股東會由董事長林恩平親自主持,是疫情三年來首度開放的實體股東會,外界高度關注;預料下半年新機出貨拉貨、新廠進展、車用布局策略轉彎、手機規格升級速度、終端庫存等問題,將是提問焦點。

另一方面,大立光去年全面改選,再度啟動世代交替,原技術長黃有執升總經理,今年股東會也是他首度對外公開露面。

大立光雖本季營運失色,預期五月拉貨動能比四月差,但外界預期隨iPhone 15即將亮相,有望帶動大立光下半年營收重回成長。

半導體 台積電 疫情

延伸閱讀

台積電董座劉德音:將繼續投資日本支持半導體產業長期發展

台積電董座劉德音 總裁魏哲家去年年薪同破6億

台積電去年獲利創高 劉德音、魏哲家薪酬同步衝破6億元

台積電致股東報告書出爐 劉德音、魏哲家:對公司未來充滿興奮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台積電(2330)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 他卻說是「優於預期」?

台積電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看似雙減不理想,實則是優於預期。

大摩:台積電明年第1季毛利率將低於50% 目標價降至688元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台積電(2330)明年首季毛利率將再度掉至50%以下,因此將目標價從718元調降4%至688元,但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