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警界醜聞…北市捷警隊小隊長爆「性侵女兒」 前同事:不意外但太扯

知名品牌賣過期和牛?業者稱冷凍可保存2年 新北1疑慮全數封存

高雄外海現中尺度渦旋!恐伴隨龍捲風、冰雹 影響範圍曝光

美分析師:台積電資本支出可能調降

美國券商Needham分析師Charles Shi預期,台積電(2330)將在第2季法說會上,宣布調降資本支出,以保有定價權,並為當前的軍備競賽降溫,市場解讀此舉是營運和股價利多。

針對資本支出計畫,台積電維持先前看法。去年台積電資本支出為363億美元,由於今年半導體市況欠佳,外界在年初時曾猜測台積電下修資本支出,但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於4月舉行法說會中強調,維持320億至360億美元資本支出計畫不變。

當時魏哲家指出,有鑒於市場的短期不確定性,將適時調整與緊縮資本支出。儘管如此,重申支持客戶成長的承諾,該公司嚴謹的資本支出與產能規劃,仍是基於長期的結構性市場需求。

台積電 法說會 魏哲家

延伸閱讀

台積電董座劉德音 總裁魏哲家去年年薪同破6億

台積電去年獲利創高 劉德音、魏哲家薪酬同步衝破6億元

台積電致股東報告書出爐 劉德音、魏哲家:對公司未來充滿興奮

台積電要噴了?高雄28奈米改先進製程…網嗆畫餅:慢慢等機台都還沒訂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台積電(2330)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 他卻說是「優於預期」?

台積電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看似雙減不理想,實則是優於預期。

大摩:台積電明年第1季毛利率將低於50% 目標價降至688元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台積電(2330)明年首季毛利率將再度掉至50%以下,因此將目標價從718元調降4%至688元,但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