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捷警隊警官遭女兒控性侵 北市警局火速出手了

美上季GDP增速遠不如預期!美股道瓊早盤挫跌500點 台積電ADR跌1.5%

台灣還有規模8強震?專家還原推論地點:絕對不是花蓮米崙斷層

神達 伺服器 急單來了

神達總經理何繼武。記者吳凱中/攝影
神達總經理何繼武。記者吳凱中/攝影

神達(3706)集團旗下伺服器大廠神雲科技前進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23),展示高效能運算(HPC)、雲端運算、儲存及OCP伺服器方案,以及近期最熱門的AI應用機種,神達總經理何繼武昨(1)日證實,近期伺服器業務確實有接到急單,主要是客戶看到生意機會而追單。

受到客戶庫存調整較慢影響,神達今年首季營運陷入低潮。神達日前在法說會上指出,第2季整個市場狀況有稍微回溫,預期業績會比首季好一些。

何繼武昨日指出,伺服器業務確實有一些急單,但仍要看個別客戶,不見得是AI相關應用。

何繼武分析,近期出現急單,主要是今年景氣不好,客戶普遍先暫緩設備投資,但後來看到其實有生意機會,因此趕快加個單。換句話說,客戶寧可追單,也不要存貨、放庫存。

神雲於電腦展展示為現代資料中心所打造的HPC、雲端運算、儲存及OCP伺服器方案,最新展品也包含應用於5G環境的邊緣伺服器,可提供電信業者作為布建5G基地台的基礎建設。

針對不斷增長的AI應用需求,神雲展示的高性能伺服器Transport HX TN85-B8261,支援多達四張雙寬GPU卡,能提供HPC和深度學習應用所需要的運算效能。另外,兩款Thunder HX FT65T-B5652及Transport HX FT65T-B8050,為可轉換為機架安裝的直立式伺服器平台,能滿足辦公室環境中桌邊AI作業平台的應用。

神雲AI伺服器主要出準系統,目前對營收貢獻仍小。惟神雲看好AI HPC是今年成長性較大的業務,神雲相關領域產品線齊全,公司目前跟系統整合商配合,希望增加AI應用面;Public 5G公有雲部分,神雲已經開始向電信商進行樣品測試和小量出貨。

AI 伺服器 神達

延伸閱讀

日月光整合多顆ASIC封裝解決方案 加速人工智能創新

工研院跨域攜手其陽、廣運 雙管齊下提升產業競爭力

全新、中磊 認購耀眼

全民權證/南亞科 選逾120天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台積電(2330)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 他卻說是「優於預期」?

台積電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看似雙減不理想,實則是優於預期。

大摩:台積電明年第1季毛利率將低於50% 目標價降至688元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台積電(2330)明年首季毛利率將再度掉至50%以下,因此將目標價從718元調降4%至688元,但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