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北捷民權西路站有人落軌捲入車底 救護人員搶救中

AI技術突飛猛進 IT專家預言:一年後會「殺死」這行業

勤誠 客戶排隊談訂單

伺服器機殼大廠勤誠(8210)高階AI伺服器訂單湧進,執行長陳亞男昨(31)日於股東會透露,受惠AI市場需求正快速成長,旗下高單價的高階AI伺服器機殼產品超搶手,不僅客戶詢問度大幅提升,訂單也持續放大,未來業務表現可期,並有助提升毛利率。

勤誠睽違三年多後,今年回歸參加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迎接海外客戶,重點展出AI伺服器機殼產品。據悉,台北國際電腦展30日開展第一天,海外客戶就絡繹不絕,排隊與勤誠談訂單,讓勤誠業務應接不暇,每天行程滿檔,都在與客戶洽商AI伺服器機殼的訂單。

陳亞男表示,勤誠作為全球雲端產業機電整合解決方案的領導廠商,有信心能滿足客戶高度客製化的需求,無論產業需求如何變動影響伺服器配置,勤誠都可以提供多元的解決方案,並做到「內建無限制,外殼唯勤誠」。

輝達引爆AI熱潮後,AI伺服器機殼的需求也水漲船高,AI伺服器因為需要支援大規模的數據處理,因此產品設計的複雜度也相當高,產品平均單價(ASP)同步走升。

伺服器機殼主要分為1U、2U、4U等規格,由於伺服器內配置散熱及其他零組件高度增加,機殼高度及負重能力也需要一併調整,隨著機殼大小增加,售價也至少成長一倍。

據悉,勤誠目前1U伺服器機殼占出貨量約50%,但隨著今年新伺服器平台推出,加上美系客戶五大AI伺服器專案,皆採用4U以上高單價機殼,有助於勤誠伺服器機殼單價大幅提升,並帶動營收成長。

陳亞男強調,AI伺服器需求確實有增強的趨勢,尤其是高階AI伺服器訂單正在持續擴大中,該公司也將透過自身的技術與實力爭取更多訂單,不會缺席此一市場。

AI 伺服器 機殼

延伸閱讀

AI伺服器機殼產品熱 勤誠執行長看好後市營運

台南公車299月票無限搭首日賣出500張 首張高雄人買的

曾稱大陸市場無法被取代 傳輝達黃仁勳將訪大陸

輝達高端GPU將交由三星、英特爾代工?業內:有意與台積電議價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台積電(2330)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 他卻說是「優於預期」?

台積電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看似雙減不理想,實則是優於預期。

大摩:台積電明年第1季毛利率將低於50% 目標價降至688元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台積電(2330)明年首季毛利率將再度掉至50%以下,因此將目標價從718元調降4%至688元,但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