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直美麗新影城「疑豬排沒熟」害客上吐下瀉!北市衛生局稽查驚見多項缺失

俄烏戰爭與中東情勢 能促中國外交走出新活路?

漂流5天…從北方澳到朝陽漁港! 蘇澳老船長遺體尋獲

京元電:AI效益逐步成長

半導體測試大廠京元電(2449)昨(30)日召開股東會,總經理劉安炫表示,該公司AI布局效益將隨著客戶後續投片量增加,呈現緩步成長態勢。

劉安炫指出,現在消費性電子產品能見度仍不高,客戶端投片力道保守。但從庫存調整的步伐來看,客戶自去年第4季就開始踩煞車,預計今年第3季庫存應該沒剩多少了。

京元電董事長李金恭認為,隨著科技進步,半導體先進製程及高階先進封裝技術突飛猛進,且先進製程核心系統單晶片複雜化,推升周邊成熟製程晶片升級,使得終端產品的矽含量大增,加上通訊傳輸頻寬速度需求,使得基站、網通相關產品應運而生,都將推升全球半導體產業持續增長。

李金恭強調,在半導體產業專業分工的發展趨勢下,整合元件廠(IDM)基於經營成本效益及財務風險考量,逐漸提高委託專業代工廠商生產比重,為IC下游測試業者帶來龐大商機,京元電具備完整的測試機台,能全方位滿足客戶的測試需求。

京元電 半導體

延伸閱讀

京元電召開股東會 估AI效益將逐步發酵

搭上輝達題材順風車 京元電子改寫22年新高

半導體會成長7成 台積電揭發展路徑!高性能運算帶頭衝 先進製程投入車用晶片

輝達CEO:美中晶片戰將重創美科技業 晶片法失去意義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台積電(2330)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 他卻說是「優於預期」?

台積電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看似雙減不理想,實則是優於預期。

大摩:台積電明年第1季毛利率將低於50% 目標價降至688元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台積電(2330)明年首季毛利率將再度掉至50%以下,因此將目標價從718元調降4%至688元,但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