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銀喊買台積電 目標價670元

台積電。圖/歐新社
台積電。圖/歐新社

台積電(2330)為生成式人工智慧應用主要受惠者,相關商機有助台積電下半年營運復甦,美銀證券看好在人工智慧商機帶動下,台積電評價有提升空間,重申「買進」評等、目標價670元不變。

輝達釋出超乎預期的財測下,加上台積電預計6月6日召開股東會,股東會前展開強勢軋空,外資昨天擴大買超6.9萬餘張,累計兩個交易日狂買逾11萬張,昨(26)日股價收566元,創14個月新高,市值攀高至14.6兆元,外資為進場積極度最高的法人之一,昨日買超391億元,為今年來次高。

美銀表示,台積電是生成式人工智慧的主要受益者,股價行情也偏多反映了輝達強勁的業績表現,輝達第2季度營收預測達110億美元,反映人工智慧前景正向展望,顯示台積電下半年營運以及需求市況有樂觀空間,同時,台積電未來由人工智慧商機帶動的結構性成長更有切實的機會。

目前台積電的估值約為2024年預測本益比13倍(歷史區間為10~26倍),預計隨著即將到來的周期復甦和人工智慧商機挹注,台積電的估值將有提升空間。

台積電是全球領先的先進製造和先進封裝供應商,為輝達等全球所有主要GPU以及加速器公司的首選供應商。

美銀估計,輝達目前為台積電的營收貢獻約10%,在輝達掌握更多人工智慧商機的表現下,這一比例未來有望持續增加。

人工智慧 台積電 輝達

延伸閱讀

AI泡沫欲爆或漲勢方興未艾?輝達能否追高引起熱議

台股登16500點近1年新高 週線連2紅漲逾千點

台積電大漲23元 台股勁揚213點收16505點

半導體會成長7成 台積電揭發展路徑!高性能運算帶頭衝 先進製程投入車用晶片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台積電(2330)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 他卻說是「優於預期」?

台積電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看似雙減不理想,實則是優於預期。

大摩:台積電明年第1季毛利率將低於50% 目標價降至688元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台積電(2330)明年首季毛利率將再度掉至50%以下,因此將目標價從718元調降4%至688元,但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