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NBA/骰到6狂飆23記外線!「最強老八」熱火擊敗綠衫軍

農地黑『膜』法:焚燒、掩埋與棄置 廢塑膠亂象直擊

五角大廈公布一批最新合約 雷神支援台灣F-16延壽案

致茂Q1每股賺2.23元優於預期 Q2電動車相關應用續強

致茂(2360)今(27)日召開法人說明會,公佈2023年第1季財務報告。聯合報系資料照片/楊連基攝影。
致茂(2360)今(27)日召開法人說明會,公佈2023年第1季財務報告。聯合報系資料照片/楊連基攝影。

致茂(2360)今(27)日召開法人說明會,公佈2023年第1季財務報告,會計年度截至3月31日之財務報告。該公司2023年第1季之合併累計營收為新台幣43.9億,雖季減28%,但與去年同期相當。稅後淨利為新台幣9.4億,則季成長9%,較去年同期成長10%。每股稅後純益為新台幣2.23元,優於預期,高於去年第4季與去年同期表現。

展望未來,致茂預期,量測及自動化檢測設備(ATS)需求第2季優於首季,主要是電動車相關應用強勁並來自多元客戶需求成長帶動。

法人今日關注致茂首季營運比預期正面、看來超預期,全年營運是否看來比先前更正面看待?致茂則回說,確實首季比預期好,半導體應用看來首季是最低,隨HPC等更積極投入有助於下半年需求逐步復甦,預期下半年表現會優於上半年。統包方案目前看第2季也比首季改善,至於EV電池相關車用電池測試長期成長看法也維持正面,公司在產業中占具有利位置。

致茂看待,旗下量測及自動化檢測設備同步受惠於綠能科技等相關產業之檢測需求,包含電動車及儲能設備相關零組件、電池芯/電池模組/電池包及智慧電網等電力電測試。除了美日客戶,最近也積極和東南亞客戶在此領域合作。

新台幣 致茂 電池模組

延伸閱讀

極速充電技術的進化 電動車僅充5分鐘可開160公里

力壓五菱 比亞迪純電小車海鷗新台幣32萬元起跳

吃這頓飯要夠大咖 白宮國宴集合南韓大老闆

鴻海MIH聯盟的Project X 三人座原型電動車 將於今年東京車展亮相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台積電(2330)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 他卻說是「優於預期」?

台積電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看似雙減不理想,實則是優於預期。

大摩:台積電明年第1季毛利率將低於50% 目標價降至688元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台積電(2330)明年首季毛利率將再度掉至50%以下,因此將目標價從718元調降4%至688元,但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