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獅5月營收激增11倍

雄獅旅行社。本報資料照片
雄獅旅行社。本報資料照片

雄獅(2731)5月營收17.6億元,年增11.6倍,業績回到疫情前六成。業者透露,很大一部分營收成長動能來自航空包機。業界指出,在國內旅行社同業的全力助攻下,航空業包機比重急速拉升,排擠可售機位,機票價格恐難降。

雄獅5月營收中,有一大部分來自虎航日本二線城市的包機,以及與星宇合作的關島包機等貢獻,其中,關島目前僅有雄獅包機前往,5月約有七、八趟次,6月中到7月還有至少12趟次,可望持續挹注營收表現。雄獅主要看好關島距離台灣飛行時間僅需3.5小時,是距離台灣最近的美國領土,且台灣旅客入境免簽證。

其次,東南亞市場今年表現出乎意外的好,包括越南峴港、泰國曼谷等買氣十分火熱,保守估計雄獅東南亞團體旅遊的市占率已來到超過四成,比疫情前表現更佳。雄獅研判主要是因相較東北亞線疫後漲幅動輒三成以上,東南亞線漲幅僅二成,且價位帶較為親民,帶動市場需求,加上東南亞的航班已率先恢復到疫情前,使客流量大增。

展望後市,第3季遊輪市場是重頭戲。雄獅表示,遊輪已在陸續銷售,且賣得非常好,今夏雖然沒有獨包的郵輪,但與其他旅行社合包歌詩達遊輪第3季約26趟次,其中,雄獅可分得8,000個艙位,若全數完銷,營收貢獻估可達2億元。

東南亞 營收 雄獅

延伸閱讀

雄獅5月營收再衝新高 暑假歐洲團已售罄訂單往第4季走

帶小朋友放電趣! 雄獅精選五大親子旅遊行程

關島遭颱風瑪娃侵襲 台灣捐20萬美元協助重建

易斯達航空考察花蓮機場 包機復航有望

相關新聞

台積電(2330)會繼續投資且越跌越買! 財經達人:今年可能將不只一次打破單季營收最高紀錄

回到家大致看了一下台積法說會的內容,第二季營收196-204億美元的展望可以說是非常的高,我記憶所及台積最高的營收應該是2022年第三季的202.3億美元,如果下一季有203-204,那就會開出史上最高的單季營收...

獨家/中鋼股東會紀念品抗菌砧板組 為食品安全衛生加分

產業模範生中鋼(2002)又再次展現接地氣的優良企業文化。備受矚目的今年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不鏽鋼抗菌砧板組」全面貼近民生...

長榮、開發金、永豐金、康和證…為何空頭必備? 專家:能悠哉公園野餐

2024股東會紀念品陸續出爐了,今年最全方位的搭配組合也浮上檯面。

他出清鴻海(2317)賺129萬!網卻嘆可惜:留著能爽領股利

鴻海近期股價表現亮眼,首座AI工廠也落地高雄,討論度高。有投資人表示,他投資鴻海一年,近期股價節節攀升,他決定出清持股,報酬率達42%,損益129萬。其他人卻認為賣出相當可惜,不如留著還能爽爽領股利。

台泥(1101)營收登頂…創單月歷史新高! 專家整理八點:第一季表現優於法人預期

台泥3月營收136.49億元,年增16.36%,創單月營收歷史新高,主要原因...

中信金(2891)股價3字頭會不會太委屈! 不敗教主:金融股是尋寶的好地方

中信金(2891)獲利最驚人,第一季賺了1.07元,全年可以破4元嗎?股價3字頭會不會太委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