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知名品牌賣過期和牛?業者稱冷凍可保存2年 新北1疑慮全數封存

高雄外海現中尺度渦旋!恐伴隨龍捲風、冰雹 影響範圍曝光

2波鋒面接力橫掃!明起影響最劇烈 全台有雨「這地區」慎防豪雨

新光金(2888)上漲 投資人「急出清只賺8百」:不敢再碰了

台股5日盤中再創1年來波段高點,終場收在16714.43點,上漲7.52點。聯合報系資料庫
台股5日盤中再創1年來波段高點,終場收在16714.43點,上漲7.52點。聯合報系資料庫

金控股表現強勢,台股5日盤中再創1年來波段高點,終場收在16714.43點,上漲7.52點。其中金融股表現強勢,網友不解原因,直呼「一個升息各自解讀」。其他人則戲稱,「夏天到了,西瓜(指新光金)要收成了」,還有投資人終於出清手中40張新光金持股,僅賺進800元,坦言「不敢再碰西瓜」。

新光金(2888)經營權大戰可望和平落幕,5日股價跳空開高走高且成交量居冠,盤中交易量已突破15萬張、股價上漲6%至9.07元,國泰金、群益證、統一證、兆豐金、富邦金、聯邦銀等金融股盤中也上漲超過1.5%。

PTT網友不解好奇「金融股在幹嘛?」他表示,無法理解金融股上漲的原因,擔心自己「是不是錯過什麼了?還是有人偷看美國的答案?」他提及,業界盛傳「繼續升息下去會導致股價一路下修」,如今卻反而上漲,直言是「一個升息各自解讀」。

其他網友則留言「上週道瓊漲啊」、「金融最後一棒」、「普天同慶啊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夏天了,所以西瓜紅了」、「夏天的西瓜很甜」、「只有西瓜很強吧,從去年開始金融很常2、3%在漲跌的啊」、「景氣好才會繼續升息,所以升息對股市是大利多,未來經濟前景越來越好」。

還有人留言「熱錢還是很多,池子很混濁,現在還不好看清現在缺乏的是題材,不是資金」、「景氣好,降息不會太早來,高息情況維持一陣子,然後OCI不再QQ,自然噴」、「美國金融股噴出啊」、「早上出清40張西瓜,小賺800塊,以後不敢碰西瓜了」。

不少人討論新光金,有網友留言「西瓜-30%終於可以解套嗎」、「西瓜換老闆一定是超大利多啊」、「夏天吃西瓜剛好而已」、「西瓜就等股東會啊,把公司搞爛的那派要倒了現在還不進場」、「西瓜收成了」、「西瓜這麼快有定論了嗎,但一拉高就被瘋狂出貨」。

PTT 升息 台股 新光金 西瓜

延伸閱讀

美國廠趕工加班員工喊苦「辦公室睡了1個月」 台積電曝每周工時

00878把股東當韭菜? 他疑「籌碼互相丟接」詭異:外資賣投信接

勞退少領2百多萬…因「舊制一規則」!專家:他還以為晚半年退休能爽領50萬

00713、0056、00878「存成飆股」漲贏大盤!專家:獲利了結將面臨3風險

相關新聞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台積電對CoWoS需求強勁所以買進日月光投控(3711)? 專家:遵守原則見利多別興奮過頭

假日有大大跟我分享,上週五股市大跌,他趁跌勢買進了一些日月光投控,只是日月光的紅綠燈、股價光譜都還沒到便宜價,不符合撿便宜的邏輯,好奇他怎麼會想買?

台積電(2330)會繼續投資且越跌越買! 財經達人:今年可能將不只一次打破單季營收最高紀錄

回到家大致看了一下台積法說會的內容,第二季營收196-204億美元的展望可以說是非常的高,我記憶所及台積最高的營收應該是2022年第三季的202.3億美元,如果下一季有203-204,那就會開出史上最高的單季營收...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