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第4波內閣人事…傳張皇珍接環境部 曾智勇掌原民會

東哥 訂單排到2025年

步入交船旺季,法人看好豪華遊艇製造商東哥(8478)營運表現,預期該公司今年在高雄同利廠新產能進一步開出下,將帶動大型遊艇出貨量持續成長,有實力刷新去年所創下的每股純益(EPS)19.93元新高紀錄。

法人表示,東哥目前接單已排滿至2025年,觀察其今年第1季營運情況,受益大尺寸遊艇3月出貨的帶動,單季營收15.87億元,年增21.5%,季增逾13%;營業利益6.26億元,年增68.5%,季增27.8%;稅後純益6.16億元,年增59%、季增50%,每股稅後純益7元,創單季獲利新高。

而步入第2季為暑假前的交船旺季,該公司整體營運可望優於第1季表現;其中,同利廠新產能開出進度為今年成長的一大指標。

法人指出,東哥去年同利廠產量增加為3至4艘,預期今年該新廠全年產量可達7至8艘,至於原有的金福廠32至37公尺以上遊艇比重也會持續增加,全年整體出貨量有15艘水準,加上近兩年調漲售價效益在今年開始顯現,可挹注獲利大幅提升。

據了解,在外資追捧下,東哥昨(1)日以漲停站上598元新高價位,成交量4,538張。外資目前在手持股逾4萬張,占45.54%。

法人並指出,依東哥在手訂單和新船交付時程估算,預計今年可認列營收成長20%以上,至於全年毛利率預估仍將持平約在45%左右。

另該公司並正緊鑼密鼓籌備即將推出的「PURO」新系列三種款式產品;其中,35公尺的新遊艇預計今年底前上市,迄今為止已接獲多個客戶預訂。

東哥 遊艇

延伸閱讀

東哥遊艇超車台積電 盤中攻上漲停598元創新天價

三級片女神曾當「梁朝偉老婆」 狂放美尻辣照微遮3點

只是想親親!女友害羞一推 男友竟掉下船慘遭螺旋槳爆頭身亡

獨/中信造船巡防艦交船進度超前!船塢利用率2024年衝7成

相關新聞

獨家/中鋼股東會紀念品抗菌砧板組 為食品安全衛生加分

產業模範生中鋼(2002)又再次展現接地氣的優良企業文化。備受矚目的今年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不鏽鋼抗菌砧板組」全面貼近民生...

長榮、開發金、永豐金、康和證…為何空頭必備? 專家:能悠哉公園野餐

2024股東會紀念品陸續出爐了,今年最全方位的搭配組合也浮上檯面。

他出清鴻海(2317)賺129萬!網卻嘆可惜:留著能爽領股利

鴻海近期股價表現亮眼,首座AI工廠也落地高雄,討論度高。有投資人表示,他投資鴻海一年,近期股價節節攀升,他決定出清持股,報酬率達42%,損益129萬。其他人卻認為賣出相當可惜,不如留著還能爽爽領股利。

台泥(1101)營收登頂…創單月歷史新高! 專家整理八點:第一季表現優於法人預期

台泥3月營收136.49億元,年增16.36%,創單月營收歷史新高,主要原因...

中信金(2891)股價3字頭會不會太委屈! 不敗教主:金融股是尋寶的好地方

中信金(2891)獲利最驚人,第一季賺了1.07元,全年可以破4元嗎?股價3字頭會不會太委屈?

鴻海(2317)股價大漲…不因小利賣掉斷了現金流! 專家:但我現在不會買進

正好最近鴻海股價大漲,我問她,會不會想要賣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