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職/一粒紅到美國?雄鷹啦啦隊才組軍就受邀3場MLB台灣日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寶林茶室案將開「破案」記者會?北市警察局長曝:有重大發現

台泥高雄超級電池廠第3季投產 海外儲能潛在訂單10億歐元

台泥(1101)海內外新能源事業將自今年起開始起飛,集團旗下能元科技總經理薛人禎今(31)日表示,高雄小港超級電池工廠已經在局部性試車,預計六、七月開始準備進行三元鋰電池工廠相關的ISO、UL以及試量產準備,第3季希望能正式投產。

台泥財務長于明仁也指出,2021年7月收購義大利儲能公司NHOA後,短短兩年該公司業績已翻倍成長。2022年NHOA的營收已達到1.65億歐元,年增超過4.5倍。其中儲能為NHOA核心業務,2022年NHOA的儲能業績已達到1.54億歐元,年成長約10倍,待交貨訂單2022年達到3億歐元成長幅度約50%,另外潛在訂單金額達10億歐元。

台泥董事長張安平今日在股東會致詞表示,能源是人類文明必需的基本條件,過去人類使用能源的過程中造成大量污染以及溫室氣體二氧化碳的排放,現在必須改變創造再生能源和更有效率去使用能源的方法,其中包括儲能以及新的小型電網。所以,新能源轉換是未來台泥產業的主軸方向之一,台泥也投資NHOA,參與改變未來世界的新能源。

台泥在台灣的新能源重點事業體–能元科技及台泥綠能都在去年轉虧為盈,台泥綠能受惠於國內不少企業急買綠電憑證,進而加速台泥綠能在綠電銷售的獲利;台泥也透過旗下綠能售電業能元超商公司,將台泥綠能生產的綠電,提供部分給急需綠電的中小企業,協助解決綠電需求問題。

針對能元科技的發展,張安平指出,去年整體大環境好,因此能元科技有一些獲利,但是否真正的轉型成功在於核心電池技術的開發,以及關鍵生產製程的創新及改進。台泥在台南的電池廠是20年前舊廠,需要重新設計再出發,目前正在加速建置精密度更高的高雄小港廠。

薛人禎表示,目前高雄小港超級電池工廠已經在局部性試車,著重在EMT-3,預計六、七月開始準備進行三元鋰電池工廠相關的ISO、UL以及試量產準備,第3季希望能進行正式投產。

對於海外的NHOA公司目前布局進度,于明仁指出,NHOA的核心業務儲能布局,承接的案場遍及全球,如澳洲、北美、南美、歐洲及台灣,截止2022年底約有1.4GWh案場建置中,預計2023年將達到1.0GWh。

此外,NHOA合資公司Free2move 2022年營收為1,100萬歐元,自今年目前已收到6,000萬歐元訂單;NOHA另一家轉投資的Atlante公司,則專注於電動車快充站的建置,未來成長深具潛力,截至今年第1季於南歐地區已上線和建置中的充電點有2,628個以上、約846個案場,另外尚有3,000個充電站案場在評估中。

台泥 綠電

延伸閱讀

兆豐銀投資22億 將在高雄楠梓打造南區資料管理中心

傳馬斯克晤陸「寧德時代」曾毓群 商談儲能電芯等相關事宜

來高雄過暑假 翰品、漢來等飯店結合輕旅行帶玩高雄

廣運攜其陽 搶散熱商機

相關新聞

獨家/中鋼股東會紀念品抗菌砧板組 為食品安全衛生加分

產業模範生中鋼(2002)又再次展現接地氣的優良企業文化。備受矚目的今年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不鏽鋼抗菌砧板組」全面貼近民生...

長榮、開發金、永豐金、康和證…為何空頭必備? 專家:能悠哉公園野餐

2024股東會紀念品陸續出爐了,今年最全方位的搭配組合也浮上檯面。

他出清鴻海(2317)賺129萬!網卻嘆可惜:留著能爽領股利

鴻海近期股價表現亮眼,首座AI工廠也落地高雄,討論度高。有投資人表示,他投資鴻海一年,近期股價節節攀升,他決定出清持股,報酬率達42%,損益129萬。其他人卻認為賣出相當可惜,不如留著還能爽爽領股利。

台泥(1101)營收登頂…創單月歷史新高! 專家整理八點:第一季表現優於法人預期

台泥3月營收136.49億元,年增16.36%,創單月營收歷史新高,主要原因...

中信金(2891)股價3字頭會不會太委屈! 不敗教主:金融股是尋寶的好地方

中信金(2891)獲利最驚人,第一季賺了1.07元,全年可以破4元嗎?股價3字頭會不會太委屈?

鴻海(2317)股價大漲…不因小利賣掉斷了現金流! 專家:但我現在不會買進

正好最近鴻海股價大漲,我問她,會不會想要賣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