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寶林保單過期半年沒人發現?北市揭原因

路肩有人拉屎!警察走近一看 竟是金曲歌后

銅價強彈 線纜族群吃補

國際銅價上周連二漲,市場認為已經看到築底訊號。(路透)
國際銅價上周連二漲,市場認為已經看到築底訊號。(路透)

政府新能源政策連發,加上銅價反彈及台電強韌電網計畫逐漸釋單下,線纜業者包括華新(1605)、大亞、大山、華榮、宏泰、第一銅等受惠。線纜業者指出,該族群受惠台電計畫,訂單能見度至少看到未來三年。

國際銅價上周迎來連二漲,業界指出,國際銅價在暴跌15%後強勁反彈,漲2.42%,每公噸站上8,100美元,對提振市場信心有助,第一銅 、華新麗華等用銅大戶相對吃香。

上市企業主管說,銅金屬大量應用在房地產、電信等,甚至能源轉型相關產業需要大量銅,例如風力渦輪機,而製造一輛電動汽車所需的銅是製造一輛內燃機汽車所需銅的四到八倍,市場樂觀認為意味著未來幾十年銅的前景一片光明,因為需求預計將飆升。

此外,銅金屬供需間的巨大缺口在2020年前就已經出現,特別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投資下降後,供需缺口急劇增加,從長遠來看,這對銅價應該非常有利。

特別的是,立法院昨(29)日三讀通過修正再生能源發展條例部分條文,有望帶動更多綠能產業投資,線纜業者將是直接受惠對象,官民將釋出更多線纜訂單。

此前,華新與丹麥NKT大廠結盟,要蓋海底電纜場,全案預計2025年底試產,2027年營運,未來華新海底電纜廠將成為國內首家離岸電纜廠,目標要搶攻國內第三區塊離岸風電商機。

值得注意的是,受惠於台電訂單,華榮昨自結4月稅前盈餘3,100.4萬元,年增204.2%,稅後純益2,500.59萬元,年增167.8%,每股純益0.08元,年增161.5%。

另外,大山看好政府持續推動綠能政策及眾多都更、公共建設等兩大因素,皆推升電線電纜需求,市場能見度高,為加強拓展國內市場業務,更暌違20年重返北部市場,目前桃園營業處已經正式運營,也要搶攻北部線纜商機。

大亞則是持續投入太陽能、儲能等綠電產業,旗下轉投資的志光能源,在台南七股建置漁電共生太陽能電廠,第一期85MW電廠已於去年11月併聯,5月取得電業執照,認列電費收入。

太陽能電廠 電纜

延伸閱讀

銅漲、鐵礦震盪、廢鋼跌 原物料起伏豐興新價平盤

華榮4月自結 EPS 0.08元 年增161.5%

台中LaLaport停電 台電:電纜異常已復電

台中LaLaport停電 台電:饋線跳脫1400戶停電

相關新聞

會降息但買債券還是會怕怎辦? 中信金、台新金、富邦金…「7檔債券金控」準備發威!

通常看到股市大漲,大家都會將一件拋諸腦後,那就是債券反彈行情,因為股票衝更快,所以這次就是要反市場,先前我獨步全台提到的「債券型金融股」,也該來關心他們的近況了...

臺企銀大方配股1.15元和0.2元股息!專家:長期存股好處…持有成本降殖利率提高

2024年台企銀宣布配股1.15元+0.2元股息,每股合計配發1.35元,3/14股價直接拉上漲停板16.55元,不過3/15隨著大盤下挫,台企銀股價小跌到16.35,還可以投資嗎?

玉山金(2884)股利全部換算成現金…殖利率有6%! 專家:配息政策改變配現金大於股票

玉山金(2884)股利公布,如果全部換算現金,殖利率有6%多!

13家金控股息預估和想法! 專家:富邦金數據太亂、希望新光金不要像我猜那麼準

元大金:已公佈現金1.1元,股票0.2元,全部加總1.3元,配發率有守過去約6成的原則,與圖表預估的總配息1.28元相去不遠。

台企銀(2834)噴漲停…去年配息很差卻加碼100張! 專家:耐心等待反轉即可

去年台企銀(2834)配息很差,股價往下溜滑梯。

5家上市產險2023年大賺78億元! 股利、殖利率一次看

走出防疫保單風暴,4家上市產險及1家再保公司陸續公告董事會通過2023年財報,5家產險公司合計獲利達78.18億元,其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