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稱遭以色列「滲透」而不是攻擊 伊朗高階官員:無計畫立即展開報復

音爆!高雄螺絲工廠外籍3人傷 油料靜電集塵箱意外爆炸

寶僑「Tide洗衣膠囊」出包! 好市多緊急召回「這區間購買」可退貨

台驊投控董事長顏益財喊 海運空手的人可以評估進場

台驊投控(2636)董事長顏益財股東會中提及,台驊的營運多元化,今年可以出現「有驚無險、持盈保泰」。今年第3季海運市場會蠻好的。黃淑惠攝
台驊投控(2636)董事長顏益財股東會中提及,台驊的營運多元化,今年可以出現「有驚無險、持盈保泰」。今年第3季海運市場會蠻好的。黃淑惠攝

台驊投控(2636)董事長顏益財喊海運空手的人可以開始評估進場。全球海運市場「驚濤駭浪、充滿挑戰」,台驊的營運多元化,今年可以出現「有驚無險、持盈保泰」。今年第3季海運市場會蠻好的,美國的軍火庫存也已經消化的差不多,中國大陸也出面調處這個事,推估今年底俄烏戰爭有望結束。

今天召開股東會,2022年共配發現金股利10.18元,今天進行除息。顏益財表示,對於投資航運股的時間可說是出現「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空手的人可以開始進場,陽明海運(2609)60元多元除息後只有40元,投資風險也相對小,現在投資長榮海運(2603)、陽明的風險非常低,只要不要做短線,抱個2、3年,最少會有30%、50%的獲利。

顏益財表示,全球運價再跌下去的機會不大,從5月美國線的長約談判可以看出端,各船公司都蠻團結合作,長約價格都拉到每40呎櫃漲1500到2500美元的區間。

時序進入6月,全球貨櫃輪運價也進入一個拉拒戰,MSC已經喊出要漲1千美元,未來還會有船公司陸續跟進調漲6月GRI,雖然貨量還才剛開始復甦,但運價已經到船公司成本邊緣,能夠漲300、500美元,就已經是很好的表現,第2季比第1季好,第3季有望最好,運價及需求都會向上跳。

其實,運價跌之後,也看的出來小型海運公司退出市場,美國西岸航線跌到2500美元後,所有的小型船都已經撤離市場,未來有一些老船沒有裝脫硫器的,沒有什麼競爭力都會陸續拆掉,船公司IMO的要求會一年比一年還要嚴格,明年新船加入量大挑戰更大,所以船東的拆船速度會更快。

船東心裡面都有共識,通膨、貨量沒有上來,寧可把船停擺、歲休,船公司口袋滿滿的,對於市場變化,一點都不著急,三大聯盟占市場比重達8成,對於市場需求及運價的掌握度很好,全球船公司經過長達10多年的打殺,也沒有什麼船公司倒掉,現在全球最大的海運公司為MSC,這家公司的營運模式很特別,也不會帶頭去砍價格。

台驊投控董事長顏益財全球海運市場「驚濤駭浪、充滿挑戰」喊海運空手的人可以開始評估進場。黃淑惠攝
台驊投控董事長顏益財全球海運市場「驚濤駭浪、充滿挑戰」喊海運空手的人可以開始評估進場。黃淑惠攝

延伸閱讀

芬蘭智庫:俄油收入觸底反彈 西方需添制裁動能

00878「填息」股價更站上18元! 網問:獲利5%想先賣再買行嗎?

00878除息爆大量、首日填息一半 三檔台股ETF填息

00878除息前夕爆量攀高 這檔今除息已「第五度送件追募」

相關新聞

台積電(2330)會繼續投資且越跌越買! 財經達人:今年可能將不只一次打破單季營收最高紀錄

回到家大致看了一下台積法說會的內容,第二季營收196-204億美元的展望可以說是非常的高,我記憶所及台積最高的營收應該是2022年第三季的202.3億美元,如果下一季有203-204,那就會開出史上最高的單季營收...

獨家/中鋼股東會紀念品抗菌砧板組 為食品安全衛生加分

產業模範生中鋼(2002)又再次展現接地氣的優良企業文化。備受矚目的今年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不鏽鋼抗菌砧板組」全面貼近民生...

長榮、開發金、永豐金、康和證…為何空頭必備? 專家:能悠哉公園野餐

2024股東會紀念品陸續出爐了,今年最全方位的搭配組合也浮上檯面。

他出清鴻海(2317)賺129萬!網卻嘆可惜:留著能爽領股利

鴻海近期股價表現亮眼,首座AI工廠也落地高雄,討論度高。有投資人表示,他投資鴻海一年,近期股價節節攀升,他決定出清持股,報酬率達42%,損益129萬。其他人卻認為賣出相當可惜,不如留著還能爽爽領股利。

台泥(1101)營收登頂…創單月歷史新高! 專家整理八點:第一季表現優於法人預期

台泥3月營收136.49億元,年增16.36%,創單月營收歷史新高,主要原因...

中信金(2891)股價3字頭會不會太委屈! 不敗教主:金融股是尋寶的好地方

中信金(2891)獲利最驚人,第一季賺了1.07元,全年可以破4元嗎?股價3字頭會不會太委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