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金前十大股東名單出爐 遠壽加碼成第3大股東

台新金控總行大樓外觀。台新金控/提供
台新金控總行大樓外觀。台新金控/提供

台新金控(2887)前十大股東排名大洗牌。前十大股東與去年維持相同,若以持股數來看,皆有加碼,但若以持股比率來看,今年普遍下滑,其中,持股比率增加最多的是遠雄人壽,持股從1.06%提高到1.39%,一舉從去年的第八大股東擠身第三大股東。

台新金控最新的前十大股東名單,第一大仍是台灣石化合成有47.6萬張,但持股比率從從去年3.72%下降為3.64%,而台灣石化合成代表人、石化業大老吳澄清,一直都是台新金董座吳東亮盟友,在之前寶佳插旗台新金一役時,吳澄清更一口氣拿出13億元,幫吳東亮鞏固經營權。

第二是台新租賃有40.5萬張,持股比率由去年3.17%下降至3.1%;第三名則有大變動,由持股18.2萬張、占1.39%的遠雄人壽拿下,其為今年前十大股東中,唯一持股比率提升的公司,持股從1.06%提高到1.39%,一舉從去年的第八大股東擠身第三大股東。

而花旗受託保管挪威中央銀行投資專戶持股1.27%,同樣較去年1.29%下滑,退居第四大股東;第五大股東為摩根大通託管梵加德新興市場股票指數基金持股的1.2%,較去年1.27%下滑。第六大股東為東賢投資持股1.16%,較去年1.18%下滑,其是由新光吳家所掌控。

摩根大通託管先進總合國際股票指數基金持股1.15%,比率與去年持平,排在今年第七名;第八名為全球人壽持股1.04%,較去年1.09%下滑;第九名為新光合成纖維(1409)持股1.04%,較去年1.06%下滑,其代表人為吳東昇;昶禾股份以持股比率1.03%,排在第十名。

台新金控 股東

延伸閱讀

新產十大股東 僅見新壽減碼

蔡明忠今晚娶媳婦 長子蔡承道迎娶吳秀光女兒

「航海王」列長榮第7大股東! 幾億資金照樣ALL IN…不開槓桿不怕被斷頭

張忠謀、蔡衍明、徐旭東都輸了!台灣50大富豪聲量霸主是他

相關新聞

獨家/中鋼股東會紀念品抗菌砧板組 為食品安全衛生加分

產業模範生中鋼(2002)又再次展現接地氣的優良企業文化。備受矚目的今年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不鏽鋼抗菌砧板組」全面貼近民生...

長榮、開發金、永豐金、康和證…為何空頭必備? 專家:能悠哉公園野餐

2024股東會紀念品陸續出爐了,今年最全方位的搭配組合也浮上檯面。

他出清鴻海(2317)賺129萬!網卻嘆可惜:留著能爽領股利

鴻海近期股價表現亮眼,首座AI工廠也落地高雄,討論度高。有投資人表示,他投資鴻海一年,近期股價節節攀升,他決定出清持股,報酬率達42%,損益129萬。其他人卻認為賣出相當可惜,不如留著還能爽爽領股利。

台泥(1101)營收登頂…創單月歷史新高! 專家整理八點:第一季表現優於法人預期

台泥3月營收136.49億元,年增16.36%,創單月營收歷史新高,主要原因...

中信金(2891)股價3字頭會不會太委屈! 不敗教主:金融股是尋寶的好地方

中信金(2891)獲利最驚人,第一季賺了1.07元,全年可以破4元嗎?股價3字頭會不會太委屈?

鴻海(2317)股價大漲…不因小利賣掉斷了現金流! 專家:但我現在不會買進

正好最近鴻海股價大漲,我問她,會不會想要賣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