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太魯閣晶英酒店建教生遇花蓮強震遭落石重壓 搶救22天傷重不治

比大盤更慘?四檔跌停股中 兩檔高價IC設計股中鏢

85萬人受惠!勞保年金給付一口氣調升8個年份 調幅創新高

豐興鋼筋、廢鋼 跌價

國際鐵礦價格弱勢,豐興(2014)昨(24)日廢鋼每公噸降300元、鋼筋基價下跌400元,上市電爐族群豐興、威致、海光先蹲後跳,靜待國際鐵礦行情反彈。

豐興經理莊文哲表示,國際鋼鐵原物料行情趨於跌勢,美國大船廢鋼本周無報價,日本2H廢鋼下跌至每公噸390美元,美國貨櫃廢鋼下跌交易價385美元,澳洲鐵礦砂自118.55美元跌至109.8美元。

法人分析,鐵礦與廢鋼價格同步連動,若短期快速跌深觸底,反而有利行情回穩;相對盤跌期若拉長,反彈速度也會變慢。

上市鋼廠主管說,隨著5月配合夏日限電措施到來,多數電爐煉鋼廠都將調節煉鋼產能,幅度在20%上下,供給端略受制約,有利行情穩定;上市電爐鋼廠先蹲後跳,提前布局的時機浮現。

上市鋼廠主管表示,受到中國大陸政策性抑制鐵礦價格影響,國際礦價大跌,由於廢鋼與鐵礦同屬鋼鐵原料,鐵礦急降、廢鋼行情鬆脫,南部主力電爐廠威致上周連續二次調降廢鋼收購價,累計廢鋼單周每公噸降500元;全台灣約20家電爐煉鋼廠蜂擁調降廢鋼,部分電爐煉鋼廠在看淡後市的情況下,甚至直接停收廢鋼,等待市況明朗後再做打算。

上市鋼廠主管指出,豐興、東鋼、威致、海光上市電爐廠降價連動,這波行情何時止跌,鐵礦價格起伏影響很大,但最終還是需仰賴終端需求表現。

豐興 鐵礦砂

延伸閱讀

台塑河靜變盤 鋼市有壓

豐興鋼筋 下周恐開跌盤

掃射當鋪留65彈孔 17歲槍手將槍枝來源推給「他」

威致調降廢鋼收購價

相關新聞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台積電對CoWoS需求強勁所以買進日月光投控(3711)? 專家:遵守原則見利多別興奮過頭

假日有大大跟我分享,上週五股市大跌,他趁跌勢買進了一些日月光投控,只是日月光的紅綠燈、股價光譜都還沒到便宜價,不符合撿便宜的邏輯,好奇他怎麼會想買?

台積電(2330)會繼續投資且越跌越買! 財經達人:今年可能將不只一次打破單季營收最高紀錄

回到家大致看了一下台積法說會的內容,第二季營收196-204億美元的展望可以說是非常的高,我記憶所及台積最高的營收應該是2022年第三季的202.3億美元,如果下一季有203-204,那就會開出史上最高的單季營收...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