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泥通過配現金股利0.3元、股票股利0.2元 今年拚獲利

嘉泥(1103)今(18)日表示,該公司在日本沖繩的自營飯店品牌Hotel Collective,自去年第4季至今住房率持續兩季都達到八成,且自去年10月至今每月營運均呈正現金流,並成為今年首季業績成長的主要動能,在旅宿事業的帶動下,法人估計嘉泥今年全年可順利轉虧為盈。

嘉泥原為國內第三大水泥廠,近十多年來逐步退出兩岸第一線水泥生產,但仍維持水泥及相關產品銷售。該公司去年因轉投資台泥(1101)的股利發放金額縮水,再加上去年底股票評價損失影響,公司本業雖然賺錢,但是營業外利益大減,去年稅後淨損1.8億元,每股淨損0.28元。

不過,嘉泥過去股東會時曾經宣示,公司之後將維持穩定的股利政策,以保障股東的權益。因此,嘉泥董事會今日通過擬配發現金股利、每股0.3元;盈餘轉增資配股0.2元。依今日收盤19.7元計算,現金殖利率1.5%。

嘉泥表示,該公司今年3月合併營收2.49億元,年增13%;前三月合併營收6.51億元,年增27.08%,帶動今年首季業績成長的動能之一,就是日本沖繩的Hotel Collective,這座飯店現有260間房,去年營收年增150%,自去年第4季至今住房率都維持在八成以上,去年10月起至今每月都維持正現金流,公司對今年整體旅宿事業展望樂觀,希望住房率能繼續向上提升。

除了旅宿事業體之外,嘉泥另外三大事業體,包括水泥、房產、裝卸倉儲等項目目前都維持穩健發展。嘉泥表示,去年下半年起,旅遊觀光產業逐步復甦,嘉泥旅宿事業營運逐步提升,目前旅宿事業營收占比較去年前三季的18%,成長至目前的20%以上,公司期待今年在旅宿事業營收,帶動整體合併毛利率由5%提升至10%以上,目標今年公司每股盈餘可以轉正。

住房率 嘉泥 營收

延伸閱讀

兆豐金(2886)股利配發「相當有誠意」! 專家:目前股價屬合理偏高

東陽3月盈餘 創同期新高

兆豐金股利水準好到意外!現金殖利率3.7% 可能是金控之冠

台男沖繩自駕租Daihatsu Move Canbus翻車 原來是踩到足踏式手煞?

相關新聞

會降息但買債券還是會怕怎辦? 中信金、台新金、富邦金…「7檔債券金控」準備發威!

通常看到股市大漲,大家都會將一件拋諸腦後,那就是債券反彈行情,因為股票衝更快,所以這次就是要反市場,先前我獨步全台提到的「債券型金融股」,也該來關心他們的近況了...

臺企銀大方配股1.15元和0.2元股息!專家:長期存股好處…持有成本降殖利率提高

2024年台企銀宣布配股1.15元+0.2元股息,每股合計配發1.35元,3/14股價直接拉上漲停板16.55元,不過3/15隨著大盤下挫,台企銀股價小跌到16.35,還可以投資嗎?

玉山金(2884)股利全部換算成現金…殖利率有6%! 專家:配息政策改變配現金大於股票

玉山金(2884)股利公布,如果全部換算現金,殖利率有6%多!

13家金控股息預估和想法! 專家:富邦金數據太亂、希望新光金不要像我猜那麼準

元大金:已公佈現金1.1元,股票0.2元,全部加總1.3元,配發率有守過去約6成的原則,與圖表預估的總配息1.28元相去不遠。

台企銀(2834)噴漲停…去年配息很差卻加碼100張! 專家:耐心等待反轉即可

去年台企銀(2834)配息很差,股價往下溜滑梯。

5家上市產險2023年大賺78億元! 股利、殖利率一次看

走出防疫保單風暴,4家上市產險及1家再保公司陸續公告董事會通過2023年財報,5家產險公司合計獲利達78.18億元,其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