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三原因不買00940!月薪8萬軍官改推「這檔」:未來有衝擊改變

印度咖哩香料粉驗出致癌農藥 48公斤全數遭食藥署退運銷毀

海歸變海廢 為何跟北京擔憂「安全」有關係?

國產 搶攻輕質磚商機

國宇建材總經理楊志強。記者謝柏宏/攝影
國宇建材總經理楊志強。記者謝柏宏/攝影

國產(2504)子公司國宇建材進軍輕質磚市場,總經理楊志強昨(20)日表示,集團推出的ALC輕質磚產品,除了能因應房產、營建、及中科台積電等科技廠房需求之外,還可搶攻五星級飯店、危老都更商機,國宇目標搶下國內建材隔間市場10%以上的市占率。

國宇建材是國產建材實業持股七成子公司,隨著國產建材實業集團朝全建材版圖邁進,去年國產將嘉義混凝土廠部份土地轉由國宇打造一座年產20萬立方米的輕質磚生產線。這座產線去年第2季後出貨給國內營建市場後,不到一年已創造近4億元的業績。

國宇建材開發的ALC輕質磚,近日也取得全台第一張綠建材標章。楊志強表示,隨著營建市場面臨缺工危機,國宇所推出的ALC板片系統,可以加鋼筋做成堅固的結構材,應用在分間、隔戶、外牆、地板、屋頂板,造價是一般混凝土牆的六成,施工快速,目前已獲得南投頂級民宿全結構使用。

楊志強指出,隨著營建新法上路,為國宇輕質磚帶來更多利基。尤其樓板隔音新制在2021年1月1日上路,明定只要是分隔上下樓層的分戶樓板,隔音效果至少要達到17分貝以上,而國宇ALC板片可做7.5cm樓地板,隔音極具優勢。

國宇建材還攜手集團旗下的惠普矽酸鈣板、國檙工程,推出ALC複合牆系統,這是進階客製化的高隔音解決方案,可製作隔間牆與隔戶牆,可搶攻五星級飯店、高科技廠房等輕隔間市場。

另外,2022年全台都更危老核准破800案,為考量重建品質、節省人力及縮短工時,內政部營建署正研擬修法,預計將「預鑄工法」列入容積獎勵項目。楊志強表示,國產ALC板片系統就是以預鑄方式組裝,實心堅固、速工又耐用,可望解決缺工問題,並縮短重建工時,搶攻都更危老市場商機。

工時 都更

延伸閱讀

台南議長賄選案 郭再欽等6人300萬至50萬交保

台南議長賄選案起訴10人 檢還原案情批涉賄選、恐嚇手法盡出

南市正副議長起訴10人 副議長林志展回應了

台南市議長賄選案 檢方偵結起訴邱莉莉等10人

相關新聞

玉山金(2884)股利全部換算成現金…殖利率有6%! 專家:配息政策改變配現金大於股票

玉山金(2884)股利公布,如果全部換算現金,殖利率有6%多!

13家金控股息預估和想法! 專家:富邦金數據太亂、希望新光金不要像我猜那麼準

元大金:已公佈現金1.1元,股票0.2元,全部加總1.3元,配發率有守過去約6成的原則,與圖表預估的總配息1.28元相去不遠。

台企銀(2834)噴漲停…去年配息很差卻加碼100張! 專家:耐心等待反轉即可

去年台企銀(2834)配息很差,股價往下溜滑梯。

5家上市產險2023年大賺78億元! 股利、殖利率一次看

走出防疫保單風暴,4家上市產險及1家再保公司陸續公告董事會通過2023年財報,5家產險公司合計獲利達78.18億元,其中...

鴻海(2317)四個月賺了46.8萬…要獲利了結嗎? 專家:賺錢也一樣煩惱

去年11月時,因為郭董想要參選總統,富士康被查稅,鴻海股價往下溜滑梯。但是我覺得選舉只是一次性,鴻海每年配5元應該不成問題,100元以下分2次買了20張。

上週二將鴻海(2317)持股全數賣出! 專家苦笑:果然繼續漲…恭喜還在車上的投資人賺更多

上週二(3/5)把鴻海全數賣出囉!我在股價光譜昂貴價出清,賣108.x元,賣掉以後果然沒幾天就上漲,11日一口氣漲了4%多,果然我賣掉股票才會繼續漲,也恭喜還在車上的大大賺更多喔!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