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節氣到! 命理師:3生肖防小人、7生肖財運爆發

下半年五大趨勢股 法人力薦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擺脫景氣谷底,台股下半年可望邁向「有基之彈」,法人點名看好人工智慧(AI)、電動車(EV)、iPhone供應鏈、政策概念、低基期等五大趨勢,可「抄錢部署」台積電、緯創、台達電、漢翔等代表個股

雖然國內外總經變數紛擾、地緣政治干擾揮之不去,但台股上半年展現抗跌力道,累計至9日止,加權指數漲幅達19.4%,在全球主要股市中居前段班,逾250檔個股狂飆五成以上。下半年即將到來,多家投顧近期將舉行投資展望會,揭露對後市行情看法。

綜合富邦、群益、元富、台新、兆豐等大型投顧看法,台股下半年指數空間有限,仍以個股題材表現為主,看好的趨勢族群除現有盤面主流,例如AI、EV,以及涵蓋儲能、軍工、生技、碳權在內的政策概念外,下半年迎向旺季的iPhone供應鏈,以及金融、自行車、運動休閒等都有機會。

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兆豐投顧董事長李秀利指出,生成式AI崛起引爆高速運算需求,各大企業均積極布局,帶動相關科技股迎來價值重估行情,台灣伺服器上下游供應鏈完整,包括先進製程、散熱、ABF載板、銅箔基板、電源供應等次族群與露均霑。

碳中和趨勢加上政策補貼持續加碼,全球電動車滲透率加速擴增,尤其車用晶片供不應求問題逐漸舒緩,汽車銷售重返成長軌道,挹注台達電、健策、胡連等供應廠商成長動能。

群益投顧董事長蔡明彥、元富投顧總經理鄭文賢表示,2024年總統大選進入倒數計時,以及地緣政治風險未歇,包括儲能、軍工、生技、碳權等政策偏多概念股可望持續吸引市場人氣,股價下檔空間有限。

蘋果預計9月發表四款iPhone新機,法人估計今年下半年出貨量約8,000萬至9,000萬支,帶動相關供應鏈營運回升, A17晶片獨家供應商台積電將明顯受惠,大立光亦可因潛望式鏡頭升級有感,營收動能轉佳。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認為,客戶回補庫存將加持自行車、運動休閒相關個股業績,這些低基期族群下半年亦有機會脫穎而出。

個股 台積電 台達電

延伸閱讀

AI概念股回神 台股強彈

台南永康鹽行儲能場地方反彈 黃偉哲:廠商已同意搬移

星國新碳權交易所開張 首日交易清淡

台達電、穩懋 認購火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積法說震撼…三個下修 法人分析半導體復甦不如預期

台積電昨(18)日舉行線上法說會,總裁魏哲家下修今年全球導體、全球晶圓代工,以及車用市場等三大領域展望,震撼市場。惟魏哲...

一場超級大雨…水資源概念股紅通通! 專家:國統(8936)盤中漲停

水資源概念股紅通通,今天臺北的一場超級大雨,喚起市場對「水」的重視,其中國統(8936)受到市場高度關注,盤中股價漲停...

台股強漲三大內資力挺 推升台積站回800元…大盤收復2萬關

外資連六日大砍台股,累計賣超1,025億元,昨(17)日回吐農曆年來買超金額轉為賣超。但台股無懼外資昨於台指期結算日再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