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民宿業者槍擊數發部遭四叉貓抹黑 阿德登山隊不滿將蒐證提告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奪2命!負責人、店長複訊後無保請回 兩度鞠躬道歉

小林製藥紅麴健康食品害5命 「致死元凶」恐是這高毒性物質

6/9【早晨財經速解讀】標普再創新高 日韓市場入牛市 印度股市也創新高 說好的衰退呢?

財經作家游庭皓。圖/游庭皓提供
財經作家游庭皓。圖/游庭皓提供

美國股市周四收紅,因科技股恢復漲勢,而且在下周迎來多個經濟和政策事件之前,市場波動率指數降至歷史低點。標普500指數較去年10月低點高出逾20%,跨過技術性的牛市門檻。

道瓊工業指數上漲168.59點或0.5%,至33,833.61點;標普500指數攀升26.41點或0.62%,至4,293.93點;那斯達克指數勁揚133.63點或1.02%,至13,238.52點。

被稱做華爾街恐懼指數的CBOE市場波動率指數創疫後新低。資產管理公司DWS Group的美洲投資長David Bianco解釋:「在波動率市場上看到的其實是不願意參與。」在下周的通膨數據和美國聯準會政策會議之前,投資人坐在場外觀望。

芝商所(CME)的Fedwatch工具顯示,交易員認為聯準會在6月13-14日的貨幣政策會議上,將利率區間維持在5%-5.25%的可能性為73%,7月升息的可能性為50%。

走勢往往反映短期利率預期的2年期美債殖利率從一周高點回檔到4.51%,此前數據顯示上周初次請領失業救濟金的人數急升,暗示勞動市場趨於疲軟。

美國勞工部將在6月13日公布通膨數據,這是聯準會開會的第一天。數據預計將顯示5月消費者物價略有降溫,但核心物價仍然堅挺。

與此同時,科技股和大型股反彈幫助主要股指在清淡交投中重新站穩腳跟。亞馬遜上漲2.49%,富國銀行對該股給出「增持」的評級。輝達、蘋果和特斯拉漲幅1.55%至4.58%之間不等。

電子遊戲零售商GameStop暴跌17.89%,在該公司開除執行長且公布單季虧損大於預期後,億萬富翁投資人Ryan Cohen接任執行主席。

標普500指數的11個類股裡,非必需消費股領漲,房地產和能源類股下跌,後者受累於油價挫低。

Photoshop軟件製造商Adobe跳漲4.95%,此前Piper Sandler將其目標價調高到500美元,該公司聲稱正在向大型企業提供其AI工具Firefly。

美國豪華電動車製造商Lucid Group下跌1.88%,稍早之前,該公司中國大陸業務主管朱江表示,該公司正準備進入全球最大的大陸車市。

游庭皓的《早晨財經速解讀》針對財經時事做最新解讀,周一至周五開盤前半小時(8時30分)準時直播,議題從總體經濟、產業動態到投資哲學,信息量飽滿,為你顛覆直覺,清理投資誤區,用更寬廣的角度帶你一窺投資的奧秘。

免責聲明:《游庭皓的財經皓角》頻道為學習型頻道,僅用於教育與娛樂目的,無任何證券之買賣建議。任何形式的投資皆涉及風險,投資者需進行自己的研究,持盈保泰。

延伸閱讀

訂單進補!廣達拿下微軟、亞馬遜AI伺服器大單 法人大舉調高目標價

「月配息ETF」00929…6月掛牌7月就除息! 專家曝光2優點1缺點

散戶「不信台股行情」全放空?PTT搖頭:早上車賺爛了

買宏達電六千多張、損失飆破55億 保險公司坦承:只能賣樓止血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上漲147點收20,294點 第1季勁揚2,363點

台股今(29)日開高震盪後再攀升,最高則達20,335.92點,收盤前遇賣壓而拉回,收盤上漲147.9點,收盤指數20,...

台股有撐...投信連20買 扮演穩盤功臣

台股昨(28)日持續上演高檔多空對戰,投信挾元大臺灣價值高息ETF龐大資金進場效應,狂買238.5億元,史上第二大,連2...

經濟學人:台股 可投資標的…搭上AI熱潮、股價被低估

英國《經濟學人》(Economist)分析,美股近來迭創新高,但市場反而瀰漫不安氣氛,投資人可考慮投資其他國家的股市,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