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雨區再擴大!15縣市大雨特報 民眾慎防雷擊強陣風

亂竄畫面曝!英騎兵團馬匹倫敦街頭暴衝染血 傳士兵墜馬至少4傷

彰化3姊弟遭無照翁撞飛!姊姊會笑了 妹妹插管昏迷指數仍是3

大立光5月營收 探十年同期低點

股后大立光(3008)昨(5)日公布5月合併營收26.27億元,月減9%,不僅連續兩個月下滑,更下探十年同期低點。不過,大立光在業績低迷多時後,昨天也釋出比較正向的訊息,預期隨著客戶新機拉貨,6月拉貨動能會比5月好一點。

大立光是iPhone鏡頭主力供應商,法人預期,大立光所言「客戶新機」拉貨,指的應是最新iPhone 15系列機種已對零組件啟動鋪貨潮,為大立光下半年營運注入多頭動能。

大立光將於明(7)日召開股東會,由董事長林恩平親自主持,預料新機出貨進展、對車用布局轉向、新廠產能進度、手機規格升級速度、終端庫存等問題都將是會中焦點。另一方面,去年大立光全面改選董事,再度啟動世代交替,原技術長黃有執升任總經理,今年股東會也是他首度對外公開露面。

大立光5月合併營收年減17%;前五月合併營收146.35億元,年減11%。大立光昨天股價收2,290元,上漲25元,三大法人同步買超。累計5月以來,外資買超720張,持股比例拉高至37%。

即便大立光昨天釋出6月拉貨動能會比5月好一點的相對正向訊息,但外界預期6月營收反彈力道恐有限,本季營收恐下修到85億元之下,為2016年第1季來低點。由於營收規模下滑,預料本季毛利率將再探底。大立光首季毛利率跳水摜破「5字頭」、降至49.39%,為近十年低點。大立光昨天不評論法人預估的財務數字。

儘管近期營收表現失色,不過,市場臆測,新一代iPhone旗艦規格將首度導入潛望式鏡頭,大立光挾技術與專利優勢,有望通吃iPhone 15新機升級訂單,為業績添柴火。

大立光 營收 股東會

延伸閱讀

望隼科技5月合併營收1.89億元 月增19.5%、年增20.2%

大立光5月營收26.26億元 月減8.5%

iPhone 15量產 台鏈動了

大立光、鴻海 大和點將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短短4天收復2萬點大關 法人解讀3原因

台股歷經19日黑色星期五,盤中暴跌千點,終場大跌774.08點,寫下歷史最大單日跌點紀錄,當天指數收在19527.12點...

台股大反彈重返2萬點 樂觀或保守專家看這一線

台北股市24日開高走高,大漲532點,以2萬131點作收,漲幅2.72%,K線長紅收復2萬點大關,成交量4275億元。市...

AI、權值股領軍 台股狂漲532點收20,131點 15千金股再現

台股隨美國科技股持續反彈而走強,台積電24日繼續走高,盤中漲幅逾4%帶動大盤指數上漲超過500點,台股重返2萬點關卡之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