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高台股週線連3紅 下週聚焦台積電股東會

下週仍是股東會旺季,其中又以6日登場的台積電股東會最受矚目。路透社
下週仍是股東會旺季,其中又以6日登場的台積電股東會最受矚目。路透社

美國債務違約危機解除,加上就業報告亮眼,激勵美股2日收高,納斯達克指數攀13個月高峰,台股週五創1年來收盤新高,且週線連3紅;下週仍是股東會旺季,其中又以6日登場的台積電股東會最受矚目。

美股2日收紅,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上漲701.19點,或2.12%,收在33762.76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61.35點,或1.45%,收在4282.37點;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攀13個月高峰,終場上漲139.79點,或1.07%,收在13240.77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5.333點,或0.15%,收在3501.404點。

台股週五在台積電領軍下大漲194.26點,收在16706.91點,漲幅1.18%,創1年來收盤新高,成交值新台幣3599.84億元。

台灣證券交易所統計,本週週線上漲201.86點,週線連3紅;產業別指數方面,台股本週漲幅以汽車類指數上漲6.53%最大,橡膠類指數下跌0.28%最大。

另證交所2日公布與富時國際公司合編的台灣指數系列及台灣高股息指數,成分股定期審核結果,其中高股息成分股納入宏碁、聚陽、兆豐金、緯穎、永豐餘;刪除奇鋐、長榮、旺宏、台玻、同欣電。

展望下週,上市櫃公司的股東會旺季持續進行,其中又以6月6日登場的台積電股東會最受矚目,同一天還有宏碁、國巨等科技廠的股東會,另台達電也將在當天召開法人說明會,關於AI及科技業市況的話題料將持續成為市場關注焦點。

法人分析,雖然先前市場解讀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官員談話時,普遍認為不會升息的可能性增加,但5月非農就業數據表現強勁,可能會影響Fed後續決策,接下來要看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公布結果,待確定後才能消除投資人疑慮。

AI Fed 台積電 台股 美股 股東會

延伸閱讀

台股外資大買 衝一年高點

小摩看台積 重申優於大盤

AI類股狂飆 台積電ADR、輝達放空投資人慘虧近3000億

台股週線連3紅 法人看後市關注美經濟數據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無懼餘震開盤漲153點再衝高 台積電開高19元

台股23日開盤指數為19,564.38點,上漲153.16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761元,上漲19元。

台股紅翻黑 電子股氣虛…季線保衛戰開打

人工智慧(AI)、半導體族群領跌,台股昨(22)日欲振乏力,在短線停損賣壓出籠及外資再賣超129.5億元下,即使公股行庫...

台股上周大跌1300多點…若是空頭的開始怎麼辦? 存股哥:韭菜才會輕易賣掉優質資產

我是說萬一,萬一今天開始就是空頭,那你可以做什麼事呢?我覺得你什麼事都不要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