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路肩有人拉屎!警察走近一看 竟是金曲歌后

中職/龍猿開幕戰史上人氣最旺 大巨蛋前7戰預售票破8萬張

AI概念洗牌?達人緯創、英業達換股宏碁秒獲利

宏碁董事長陳俊聖。記者吳康瑋/攝影
宏碁董事長陳俊聖。記者吳康瑋/攝影

AI狂潮席捲全台,帶動台股科技族群全面飆漲,包括緯創、廣達在內的伺服器類股,幾乎都普遍受惠,單月漲幅更達3至4成,相當驚人,不過也有聲音擔心造成台股大洗牌,對此,有達人分享,自己前一日將緯創和英業達認賠殺出,賠了近18,000元,但幸好自己也趁機買進數張宏㫷,還好認賠作對了。

達人指出,自己在賣出緯創、英業達時,原本擔心會吐血,但趁機以30.65元買入的5張宏碁,讓他帳面上成功提升5萬元,而前一天自己選擇繼續持股,隔天宏碁就順利漲停了,以結果來說自己前天賣出若是為了買宏㫷,這個操作策略就可以說是作對了。

達人表示,自己在宏碁漲停後,就先小賣了幾張持股,讓自己順利獲利,而加上前幾天釋出數張緯創、緯穎、英業達、廣達所入帳的高獲利,自己在帳面上也可說是大獲全勝,而相較這種AI概念股,像是神達等電腦股就比較需要等待時機,像前天神達只要買就會被困住(因為買就跌),就算今天解套也要賠1000元。

他指出,隨著AI題材發酵,科技股全面噴漲,這波行情真的超好賺目前伺服器低檔轉強,主力股隨時要噴出,而AI趨勢回測完畢,現在多方趨勢就是偏多思考偏多操作,不用預設高點,就可以簡單獲利,至於隱藏版軍用,車用飆股的股價,也一再創新高,隨著該股一路慢慢漲相信趨勢會繼續延續下去。

AI 台股 宏碁 緯創 英業達

延伸閱讀

緯創存股成飆股 網怕爆想賣、寶藏媽急攔曝:還會漲

數位轉型夯 英業達陳維超:全新黑客松下半年開跑

宏碁爆量漲停 一句:庫存「鬧鬼」已過去!股價改寫逾2年新高

緯創早盤股價一度飆上76元 改寫近12年新高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經濟學人:台股 可投資標的…搭上AI熱潮、股價被低估

英國《經濟學人》(Economist)分析,美股近來迭創新高,但市場反而瀰漫不安氣氛,投資人可考慮投資其他國家的股市,因...

外資減碼AI類股!廣達、緯創、技嘉皆上榜 賣超這檔最多

晶片大廠輝達(NVIDIA)上週在GTC技術大會無預警展示人形機器人,掀起全球投資熱潮,資金流向機器人概念股,外資今天減...

台股站穩兩萬點太高了?金管會黃天牧八字回應

台股站穩兩萬點太高了嗎?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說,他從過去至今,台股不同階段,他都是呼籲投資人「注意風險、審慎選股」這八個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