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凌晨2時59分花蓮外海規模5.0淺層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美債協商有進展 法人:美是否升息仍影響台股

美國債務上限協商有進展,美股收高,但法人認為,美聯準會(Fed)6月是否升息仍是影響台股走勢重要因素。

美東時間1日道瓊工業指數上漲153.30點或0.47%,以33061.57點作收;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揚41.19點或0.99%,收4221.02點;科技股那斯達克指數勁揚165.69點或1.28%,收13100.98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53.56點或1.55%,收3506.74點。

台股1日終場下跌66.31點,收在16512.65點,成交值2754.34億元,加計盤後交易約2797.93億元。

國泰證期顧問處分析師蔡明翰接受電訪表示,美債協商有解,美股上漲,但美科技股的人工智慧(AI)題材已提前反映,相關股票後續表現待觀察,加上美聯準會(Fed)6月升息機率提升,台股近期漲多是否出現獲利了結賣壓仍須留意。

蔡明翰指出,市場原先預期美聯準會不升息機率占8至9成,但現在卻是預期升息的機率占6成。

產業訊息方面,鴻海1日宣布旗下5G室外型O-RU產品,獲O-RAN聯盟(O-RAN ALLIANCE)的OTIC(Open Testing and Integration Centre)認證。

泰山董事改選,市場派龍邦拿下經營權,針對先前泰山董事會通過配息新台幣4元,龍邦表示將衡量最大利益再決定。對於泰山股利政策可能生變,金管會表示符合3條件下確實可執行,但公司應審慎評估對市場及投資人影響。

印刷電路板(PCB)大廠台郡董事長鄭明智表示,2023年是具挑戰的一年,將加速產業淘汰賽,持續布局高頻等先進設計。

升息 台股

延伸閱讀

台股資金行情未歇 中小股熱

黃蔭基:台股在相當高點

泰山配息4元 龍邦可調整

台股下跌66點 法人:留意美債上限表決及外資動向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摜破兩萬大關重挫547點收19,901點 台積電跌18元收788元

台股16日開低走低,跌破月線、摜破兩萬點大關,收盤指數19,901.96點,跌547.81點、跌幅2.68%,成交金額5...

台股跌破2萬點…是「超棒的考驗」? 專家:100特價變95元但價值沒變

今天盤中加權指數一舉灌破20000點,股市高漲的熱情就開始出現降溫的現象,我覺得這是超棒的考驗...

台股盤中大跌逾五百點 金銅股閃亮亮 佳龍攻上漲停板

台股16日開低走低,盤中一度大跌逾500點,超過1,500家股票都下跌,但金銅股卻表現強勢,相對其他族群抗跌,其中佳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